马斯克的超级高铁遇强劲对手 与磁悬浮列车正面竞争业界

砍柴网 / BI中文站 / 2017-09-12 10:08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钻孔公司Boring Company有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那就是要在纽约和华盛顿之间挖掘一条“超级高铁”项目,彻底改变当前的交通运输方式。不过现在来...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钻孔公司Boring Company有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那就是要在纽约和华盛顿之间挖掘一条“超级高铁”项目,彻底改变当前的交通运输方式。

不过现在来看,已经有另外的公司将与马斯克展开正面的竞争,并且目前该公司已经在与美国政府的谈判中取得了进展。

TNEM(东北磁悬浮)公司成立于2011年,同样希望能够在纽约和华盛顿之间修建一条高速铁路。TNEM希望首先在华盛顿与巴尔的摩之间修建一条线路,然后再逐渐扩展到纽约。

TNEM公司表示,自己的这条铁路能够在15分钟之内,将乘客从华盛顿运送到巴尔的摩。而从华盛顿到纽约,也只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相比之下,目前美国铁路公司的Acela列车,从华盛顿到纽约最快的速度,也需要三个小时。

TNEM首席执行官Wayne Roger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将引入来自于日本的磁悬浮技术,该技术可以让列车通过磁力悬浮在铁轨上,并且要比传统的高速铁路拥有更快的速度。

2015年,由日本Central Japan Railway建设的磁悬浮列车线路,以603公里/小时的速度,创造了世界记录,这条磁悬浮线路连通了东京和名古屋地区,但是要到2027年才会向公众开放。

而TNEM将与Central Japan Railway合作,共同在美国开展建设磁悬浮列车项目。“我们的目标是完全利用对方现有的技术打造一条高速铁路。”Rogers表示。

【来源:BI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