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发文嘲讽苹果:iPhone一直在追赶 安卓从未被超越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9-12 09:04
当地时间周二,苹果将举办秋季发布会,推出外界十分期待的十年版新手机。作为苹果的“敌人”,美国手机芯片制造商高通在周一发表长文,嘲讽iPhone在技术创新方面,远远落后...

当地时间周二,苹果将举办秋季发布会,推出外界十分期待的十年版新手机。作为苹果的“敌人”,美国手机芯片制造商高通在周一发表长文,嘲讽iPhone在技术创新方面,远远落后于其他高通和其他安卓手机厂商。

据TheVerge等国外科技媒体报道,很显然,高通选择在苹果发布会之前发表这样的信息,目的是给苹果“添堵”,削弱其在智能手机行业的影响力。

高通在这篇官方文章中并未直接提到苹果的名字,而用“其他平台”来取代。高通表示,该公司历史上的许多技术创新,成为今天在安卓和其他平台上十分重要的用户体验和技术的基础。

在库克接替乔布斯执掌苹果之后,该公司技术创新能力严重滑坡。在iPhone问世十年之后,苹果再也没有推出一款定义新市场的产品。iPad最初被寄予厚望,但是市场发展表明平板电脑仅仅是并无发展前景的过渡性产品。

在过去,包括三星电子、中国乐视等在内的安卓手机厂商,曾经多次嘲讽苹果在手机技术创新方面落后,只会采用安卓手机多年前就已经推出的功能和创新。

在上述的官方文章中,高通做了一番功课,详细列出了智能手机行业一个个技术创新的时间,以及手机厂商“功臣”。

比如在快速充电方面,高通指出HTC、LG、小米过去的手机就已经实现。在增强显示领域,和谷歌(微博)合作的联想手机Phab Pro 2成为行业先驱。

在OLED显示屏方面,高通指出LG公司Flex 2手机是行业第一家,而在无边框手机设计上,中国小米公司的MIX手机取得了行业突破(小米在本周一推出了第二代无边框手机)。

在屏下指纹识别领域,高通将功劳归于自身。之前,高通和一些手机伙伴对外演示了屏下指纹,但是今年还无法投入到实际使用当中。

众所周知的是,苹果原定在十年版手机中使用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但是出现技术和制造难题,苹果被迫在最后关头放弃。因此在十年版手机中,用户将无法使用指纹识别,苹果将会采用三维脸部识别以及红外识别来验证机主身份,这将给习惯指纹识别的用户造成麻烦。

在十年版手机中,苹果将引入一些改动,但是这些所谓的创新其实是针对苹果本身历史而言,许多技术早已使用在了安卓手机中。

比如今年苹果将第一次使用OLED屏幕,这种屏幕画质更佳、更加节电。而在若干年之前,中国市场就有了大量AMOLED屏幕(OLED屏幕的一种分支)手机,只不过销量不如液晶屏,而直到去年,苹果手机一直在使用比较古老的液晶屏。

苹果十年版手机具备的一些新功能包括无边框设计、无线充电、取消实体按键。在安卓手机领域,这些苹果所谓的“新功能”也早已存在多年。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苹果在十年前重新发明了智能手机,目前依然是全球第三名的手机厂商,因此苹果在行业内依然有着示范效应,iPhone如果使用了某种安卓手机已经具备的配置或者功能,这些变化更容易引发轰动效应,在全行业获得更加彻底的普及。

比如苹果转向OLED,使得许多手机厂商加大了OLED使用量,不过苹果的巨大订单,使得全球OLED屏幕出现了供应紧张(目前全球只有三星显示器一家公司能够提供手机OLED屏幕)。

过去由于在技术创新上处于落后,苹果往往会遭到三星电子在新广告中的无情嘲讽,画面中往往出现对于三星手机新功能无比羡慕的iPhone老用户。

高通是全世界最大的手机处理器供应商,全球大量的安卓手机厂商是高通大客户,高通自然也成为安卓阵营的盟友。在许多手机技术创新方面,高通和安卓厂商保持着紧密的合作,或是根据客户要求共同提升芯片设计。

眼下,高通已经是苹果的“仇敌”,两家公司的诉讼大战已经延伸到了全世界,苹果指控高通收取了不合理的专利费,并且拖欠自己的折扣款项。高通则指控苹果产品侵犯自身多个专利。

苹果能够自行设计A系列处理器,因此除了基带处理器之外,苹果并不需要依赖高通。而在基带领域,苹果也在持续增加英特尔的订单规模,逐步和高通保持距离。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