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墨水屏成“得屏者得天下”行业中新晋搅局者?家电

砍柴网 / HEA.CN / 2017-09-11 18:08
Kindle是目前更加广为人知使用电子墨水屏的产品,但这并非意味着墨水屏适用范围仅限于此。从亚马逊的身上,更多商家感受到了墨水屏在未来无穷的可能性。

伴随着亚马逊旗下电子阅读器kindle在全球风靡,一项名为“墨水屏”的显示屏幕正被更多的人所了解并接受。对于家长而言,虽然并不一定十分乐意让孩子小小年纪就手捧一台智能平板,但是在高科技社会中生活却不使用智能设备可行性似乎较低,而墨水屏相比而言对“眼睛友好”的特性却能够正中他们的敏感点;平日喜欢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阅读的人们则更加赞赏墨水屏与普通屏幕对比更显出色的续航能力,毕竟这是一个人人都必须随身“背负”充电宝才有安全感的时代。

由于墨水屏本身不发光,即便眼睛长时间观看也较不容易形成视觉疲劳,因此其主要适用领域仍然是与文字、书本相关联的方面,对此,有不少评论也将其赋予“纸张的未来”名号。深究其工作原理,主要是通过形成正负电压,从而使得正(白色)负(黑色)电荷之间产生吸引与排斥,并最终表现成为屏幕上的空白与字体。

Kindle是目前更加广为人知使用电子墨水屏的产品,但这并非意味着墨水屏适用范围仅限于此。从亚马逊的身上,更多商家感受到了墨水屏在未来无穷的可能性。

既然文字阅读领域仍然可谓是墨水屏发展得较为成熟的方面,继续深入挖掘其可能性也可以称得上是有理有据。此前,有媒体曾报道称,一家成立于今年4月,由E Ink和索尼联合投资的初创公司 Linfiny有计划推出一款搭载了电子墨水屏的笔记本。其注资公司索尼在此之前已经先行向市面上投放了电子笔记本产品Sony DPT-RP1,它不仅拥有13.3英寸的大屏幕,还能够将电子笔记本中的网站及文档转化成为PDF的格式。虽然单品售价较高(约为8万日元),但行业内仍认为其对有削减纸张需求的人群而言,具备一定的吸引力。

微软此前被报道称,最新研发出了一种能够折叠的电子墨水屏专利。虽然市面上主流的电子墨水屏产品普遍较轻,但是携带起来仍然有所限制。而微软的此项专利,不仅能够折叠使用,还可以使用电子场完成复印工作,而且只需要重新打印就可以完成修改的步骤。

在7月18日,日本软银集团也对外宣布,会为苹果第七代手机提供能够在手机背面阅读成为可能的InkCase i7 配件。据了解,此配件仅限于iPhone 7 型号的手机使用,文件与电子书能够在背部的墨水屏中显示,并且支持日历、手表、日程提醒等功能,从外观上来看,就好比是一部手机多出了两块屏幕。不过,此类配件的价格并不低,为1.28 万日元(约合 774.8 元人民币)。

除了看、读、写等电子墨水屏出现频率较高的领域之外,诺基亚在今年推出的一款Nokia Go智能手环则希望人们将其“戴”在身上。家电网了解到,此款智能手环能防水50米,可以自动识别跑步、睡眠等状态,并通过相搭配的APP进行反馈,智能手环的基础功能都可以实现。不过,因为采用的是电子墨水屏,其能耗也更加低,一次充电后续航能力为8小时。

近些年来的科技行业,一直被“得屏者得天下”的理念所充斥着,无数厂商纷纷涉足“屏”的世界。电子墨水屏,又是否能够成为下一匹黑马?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