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高空调三大战略齐发力,领跑家电转型3.0时代家电

砍柴网 / 百度百家 / 2017-09-11 17:46
家电企业半年报近日扎堆披露,漂亮的财报数据依然难掩行业竞争的残酷。尤其对于日臻成熟的空调行业来说,在市场饱和度愈来愈高的生存环境下,每一个小小的增长都少不了技术...

家电企业半年报近日扎堆披露,漂亮的财报数据依然难掩行业竞争的残酷。尤其对于日臻成熟的空调行业来说,在市场饱和度愈来愈高的生存环境下,每一个小小的增长都少不了技术的较量、市场的厮杀和战略的比拼,更不要说全线飘红的市场佳绩了。

刚刚过去的这个8月,作为国内空调行业四大家族之一的志高迎来满满的红色收获季。2017年冷年完美收官的热度还未散尽,半年财报的亮丽成绩单便接踵而至。志高控股截至6月30日,集团实现期内总营收59.11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20.7%。期间中国区销售额为30.32亿元,同比增长33.1%;海外销售额28.79亿元,同比增长9.9%。延续2017冷年业绩“大满贯”,志高在8月份回款额同比增长33%,为2018冷年首轮市场抢夺战赢得了开门红。

在格力、美的、海尔等巨头纷纷使尽解数争战的上半年空调市场,志高以全线飘红的亮眼数据不仅令行业侧目,而且在“高端化、智能化、全球化”三大战略的合力推动下,加速转型升级,成为家电产业转升级3.0时代的创新者与引领者,其瞄准“世界级企业”目标也随之逐渐浮出水面。

高端品质引爆行业价值战

在经历了行业低谷之后,近两年来,受原材料价格上涨、房地产及气候等多种因素影响,空调行业竞争格局也开始不断演变。价格战逐渐失灵,而回归制造本质,顺应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时代要求,以差异化的创新产品满足并引领消费需求,已经成为各大空调企业谋求发展的共识。

志高的高端战略则提前引爆。早在2014年底,志高空调紧紧把握消费升级的现实需求,加大高端产品的普及与推广,以高品质、高价值、高性价比的“三高”标准,强化企业产品力,把握高端人群的消费热点和痛点,与国内外大品牌论剑高端市场。同时,在市场操作上,坚持摈弃价格战的低级竞争手段,以高端品质在行业内率先打响价值战。

据悉,志高空调近日以市场号称“高富帅”的主力机型“智能王200款、91款“等,引爆新冷年开门红。从外观、智能、节能、舒适、静音、健康等多纬度,带来全新的用户体验,通过差异化竞争拿下了空调各级细分市场,霸气领衔冷年开盘战。

技术实力派领跑电转型3.0时代

作为坚持走专业化路线的空调巨头,志高称得上是真正的技术实力派。其技术创新能力不只是体现在高端精品上的崛起,还在于智能云核心技术上的突破。

技术实力的比拼在空调巨头间从来没有停止过,而且愈演愈烈。今年5月到7月间,正值高温天气下的销售旺季之时,行业的技术争斗也火速升温。关于格力与美的等空调企业的专利争战你来我往,不绝于耳,让老百姓从中都闻到了浓浓的“火药味”。作为空调行业技术实力派,志高则显得低调而沉着。

要说当下最盛行的技术非智能化莫属。而志高的智能化战略的推出,一方面在于志高对行业大势把握的精准,另一方面则是源于志高多年深厚的技术积累。相对于彩电行业与互联网、智能化应用场景的快速融合不同,空调相对难度很大。作为“智能空调之父”,2012年全球首台智能云空调在志高问世,并由此开启了以智能化为主导的空调3.0时代。

从全球首台智能云空调问世到2016年又推出智能王空调、工匠大师系列产品,再到2018冷年推出的智能王200款、91款,志高以其技术的领先性走在了整个空调产行的最前沿,并依托于自身的“智能云核心科技”和“智能云大数据平台”,真正让智能化服务于用户的品质生活。

全球化催生志高“世界级企业“目标

对于志高而言,全球化既是企业自身发展的必然走向,也是顺应大势而为的主动选择。在当前世界家电产业大巨头的争夺中,志高空调则成功走出一条强而美的发展新路。

全球市场是中国家电企业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最近几年来,格力、美的、海尔等一系列家电巨头都在积极推动海外发展,而志高凭借自身的海外输出能力和技术实力,逐步实现了全球市场的品牌崛起和版图扩张,面向全球市场“大而强”格局已渐渐浮出水面。

随着“中国制造2025”、国家“一带一路”的快速实施和推进,志高空调借势积极备战海外市场策马扬鞭,抢先在海外新兴市场跑马圈地,并频频亮相世界舞台。

从海外客商大会选址奢华之都迪拜到三度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再到赞助美国NASCAR汽车赛、西班牙“国王杯”帆船比赛等,一次次吸引了全世界关注的目光,志高不仅将自身品牌影响力提升到了国际高度,更站在世界级企业的全新视角参与国际化竞争,打造中国制造的国家名片。

截至2017冷年结束,志高空调在海外销售网络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自主品牌已销往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志高空调所占的市场份额更是高达10%左右,即每10台空调,就有一台是志高空调生产的。

来源:百度百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