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物联网应用亮相无锡 民用化受大众追捧业界

砍柴网 / 孙权 杨颜慈 / 2017-09-11 14:34
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10日在江苏无锡启幕。当天,为期4天的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会同期亮相,集中展示国际前沿、可互动体验、引领未来的全球物联网创新技术、新产品、新应...

国内外物联网应用与产品集中亮相无锡“民用化”受捧

智慧医疗设备吸引了众多观展市民的关注。 

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10日在江苏无锡启幕。当天,为期4天的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会同期亮相,集中展示国际前沿、可互动体验、引领未来的全球物联网创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其中,智慧垃圾桶、智能井盖、电子围栏管控、智慧售菜机、智慧护理等“民用化”的应用和产品因“接地气”而颇受观展市民欢迎,对应的展台前也是围满了争相体验的人群。

智慧路灯项目,目前已成功应用在实际道路上。 孙权 摄 

智慧路灯项目,目前已成功应用在实际道路上。

今年的展览会突出“高、新、特、实”四大特点,开辟物联网通讯和平台展、物联网发展成果展、智能制造展、智慧交通展、智慧生活展五大主题馆,吸引了来自中、美、英、法、德、日、意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522家中外物联网企业参展。IBM、微软、爱立信、惠普、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科、华为技术、诺基亚贝尔等世界500强公司以及阿里巴巴、腾讯、新华三、浪潮等知名企业都到此设点“吆喝”。

“消费”物联网应用及项目,是本届展览会最热的“热点”。 孙权 摄“消费”物联网应用及项目,是本届展览会最热的“热点”。

记者今日来到上述展览会现场看到,前来参展的中外物联网企业都拿出了“看家本领”,悉数展出了自家的得意作品。在规模最大的物联网通讯和平台展馆中,中国电信5G技术、华为NB-IoT产品、西门子MindSphere云平台、微软HoloLens增强现实眼镜等新品“如约而至”;智能医疗、智慧护理、可穿戴设备、智慧售菜机等热门产品及服务纷纷亮相;车辆轨迹跟踪、高危车辆预警、电子围栏管控等智能手段也一一展示。

图为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展会现场实时监测。 孙权 摄图为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展会现场实时监测。

在由工信部统一策划组展的物联网成果展馆现场,记者看到,参展企业综合运用展板介绍、实物展示、视频播放、场景演示等方式,全面展示宣传中国物联网领域的技术标准、产业发展、应用推广等成果;物联网产业生态展则汇集了全国近120家企业的公共服务和应用案例,涵盖物联网芯片、公共平台、通讯技术、行业应用全产业链条,涉及智能工业、智能交通、智慧农业、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等多个行业应用,意在让观众直观了解物联网产业体系和构成。

一位观展市民在感受VR。 孙权 摄一位观展市民在感受VR

智能制造是当前物联网应用的主战场。在主打“智能”展馆内,“智能制造”已不再是车间里冰冷的机器和零件,而是人们可以触摸、观察、甚至交流的对象。西门子、SAP、英飞凌、纽豹等德国企业悉数亮相,从工业自动化、数字化工厂、工业零部件、研发和技术、能源管理等角度,全面展示工业4.0解决方案的实例。

车联网项目亮相展会,引来众多观展市民体验。 孙权 摄车联网项目亮相展会,引来众多观展市民体验。 智慧停车、智慧路灯项目,最受“热捧”。 孙权 摄 

智慧停车、智慧路灯项目,最受“热捧”。

据悉,无锡是全国首批汽车电子标识试点应用城市,智慧交通走在全国前列。此番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会亦专设“智慧交通”馆,鼓励观展市民在触摸式互动大屏上“感受”路况信息、车辆信息等公共出行信息。

来源:中新网/孙权 杨颜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