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再次亏损 “老大哥”究竟在盘算什么?家电

砍柴网 / 中国家电网 / 2017-09-11 09:50
 面对发展愈发趋于成熟的家电行业,多数企业都无法乐得轻松,内外兼施的压迫感直接将规模化发展的路径层层围堵。 但随着康佳对外发布2017年中期财报,总营收114.06亿元,...

面对发展愈发趋于成熟的家电行业,多数企业都无法乐得轻松,内外兼施的压迫感直接将规模化发展的路径层层围堵。

康佳再次亏损 老大哥究竟在盘算什么?

但随着康佳对外发布2017年中期财报,总营收114.06亿元,同比增长32.49%的向好势头,康佳本应暗自欣喜,但为何喜忧参半的情绪从财报中传来?

有资料显示,康佳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87.13万元,同比增长140.53%,增速明显。但值得注意的是,最能核准企业盈利能力的毛利率却同比上年再次持续减少,减幅达3.3%。

对此官方给出解释,由于市场竞争愈加激烈并且伴随原材料价格上涨,所以主营业务毛利率有所下降,直接导致了其亏损。

但亏损的趋势似乎并未使康佳陷入焦急之态,事实上,近年康佳白电的经营政策已经逐渐发生改变。在2016年间,其投入白电研发资金多达4000多万元,超过以往两年总和。

并且其白电事业部总经理于海曾谈到,在未来三年我们愿意进行更大的投入。这表明了康佳在行业大形势转好之前将研发放置在了白电战略的前位,也将白电部成本上涨,同比增长了2.83%的原因解释了一番。

除行业大形势不好以及战略改换之外,康佳单空调一项发展也为白电整体趋势拖了后腿。其空调发展曾因产业重组停滞过许久,于2014年底才重新恢复销售。

彼时,市场状况并不理想以及库存遗留问题,将康佳空调品类的发展速度拖慢下来。而康佳也未对此做出有效调整,而是继续扩大其冰箱销售,使之占到总规模的75%,并未在短板处攻克难关。

综上所述,康佳此时做出战略调整的意义就显得尤为重大,但未来的发展势头却仍无法判定。面对身陷僵局以及白电三种主营业务相差悬殊的现状,不知康佳这位老大哥要如何改头换面参与新的战争?

【来源:中国家电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