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iPhone正式名称基本敲定 支持刷脸支付手机

腾讯数码 / 水蓝 / 2017-09-11 08:16
泄露的iOS 11 GM文件代码基本确定新款iPhone将会是iPhone 8/8 Plus和iPhone X,后者将会是OLED版iPhone,所带来的Face ID将带来刷脸支付功能。

随着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的临近,有关下代iPhone三款新机的诸多传闻似乎也逐步被得到了证实。根据开发者们通过发掘泄露的iOS 11 GM固件文件代码,不仅基本敲定了今年三款新款iPhone的正式名称为iPhone X,iPhone 8和iPhone 8 Plus,而且包括支持无线充电,iPhone X 的Face ID设置过程,以及具备Apple Pay“刷脸支付”等功能也悉数浮出水面。

正式名称确定

虽然下代iPhone的三款新机过去一直被称为iPhone 7s,iPhone 7s Plus和iPhone 8,但随着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的逐步临近,开发者@Steve T-S通过发掘泄露的iOS 11 GM固件代码文件,发现今年三款全新iPhone的命名方案将是iPhone 8 ,iPhone 8 Plus和iPhone X。

具体来说,iPhone 8 ,iPhone 8 Plus将作为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升级换代产品推出,而OLED版iPhone则会被命名为iPhone X。由于字母“X”在罗马数字中是“10”的意思,所以也与苹果iPhone十周年纪念款的说法比较吻合。

Face ID设置过程曝光

而除了下代iPhone三款新机的正式名称已经基本确定之外,iPhone X所带来的Face ID面部识别功能的设置过程以及所具备的功能也逐步浮出了水面。根据开发者@Guilherme Rambo发掘的信息,Face ID在设置方面将会首先要求用户用头部画个圆圈,然后眼睛盯着显示屏,系统则会提示“如果想要让Face ID精准识别的话,最好让系统多角度捕捉面部特征”。最后经过两次全方位Face ID扫描后,整个设置过程便告完成。

而在Face ID的整体配置过程中,iPhone X会提醒用户操作事项。包括面部与手机保持一定的距离,以及上下左右晃动头部等等。此外,Face ID在设置过程中系统甚至能够检测到用户的面部是否遮挡,有没有离开视野范围或者加入了其他的面孔。同时由于该设置页面的名称是Face ID & Passcode,所以不出意外的话,Touch ID应该已经被彻底取代了。

支持刷脸支付

值得一提的是,另外一位开发者@Jeffrey Grossman还在推特上分享了自己在iOS 11 GM版本中找到的新发现,这便是iPhone X的Face ID面部识别功能还可以用于Apple Pay。这意味着将来使用iPhone X的用户用过“刷脸”便能够完成移动支付的过程。此外,这位开发者还披露iPhone X的“刷脸支付”可以自动进行,但需要双击侧边按钮(加长电源键)来确认支付。

而在此前,开发者@Guilherme Rambo则在iOS 11 GM 固件文件代码中发现,iPhone X的加长电源键可能无法按下,但能够Taptic Engine提供振动反馈,营造出按钮被按下的错觉。至于苹果此举有可能是为了提升防水等级,或是承担部分被取消的Home键功能。

【来源:腾讯数码              作者:水蓝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