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小度机器人与Han同台竞技业界

砍柴网 / 中新网 / 2017-09-09 16:30
全球最“懂你”的智能机器人,对阵全球表情最丰富的机器人,你投票给谁?9月8日,2017全球创新者大会(以下简称GIC2017)在深圳开幕,来自百度的“小度机器人”,和来自Hanso...

全球最“懂你”的智能机器人,对阵全球表情最丰富的机器人,你投票给谁?

9月8日,2017全球创新者大会(以下简称GIC2017)在深圳开幕,来自百度的“小度机器人”,和来自Hanson Robotics的“Han”同台竞技,成为本届大会最为吸睛的环节。

点击进入下一页

作为二十国集团(G20)的智慧创新论坛,本届GIC大会的主题是“智慧的地球”,议程含科技与医疗、工业、娱乐、设计、能源、交通、商业等多个行业的跨界探讨,来自全球顶尖科研院所和科技公司的意见领袖济济一堂,引发各界热烈讨论。

作为论坛“人机交互”环节的重头戏,百度“小度机器人”和Hanson Robotics的“Han”登台,共同上演了一场“才艺秀”,成了全场的目光焦点。“Han”做出的生气、开心、沮丧、思考、惊恐五个表情惟妙惟肖,引来阵阵赞叹,而小度则展示了它给“Han”和主持人的五连拍,并判断“Han”并非真人:“我拍照的时候运用了百度活体识别技术,‘Han’的活体分数很低,虽然‘Han’的表情非常像真人,但还是被我识破了。”更引来全场喝彩。

点击进入下一页

接下来针对机器人的未来,小度作为智能交互机器人的代表、“Han”作为类人机器人的代表,两位机器人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Han”认为,30年后机器人将几乎取代所有的工作;而小度则认为,机器人是服务于人类,而不是取代,未来小度希望提升更多技能,比如我想变得更灵活、学习更多的语言,更好地陪伴人、服务人、理解人。

随后,百度技术委员会主席吴华登台,为这场精彩的机器人才艺比拼点赞之外,还在演讲中解密了背后的技术。她介绍,两位机器人展示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已经有半个世纪以上的研究历史,在经历漫长的萌芽和发展期后,今天已经进入繁荣期,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关键技术。此外,吴华还介绍了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目前最热的三大方向智能交互、智能写作、智能推荐,并展示了百度的UNIT理解交互平台、机器写作和“不搜即得”等应用,引来全场赞叹。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悉,“小度机器人”诞生于百度自然语言处理部,于2014年9月16日首次亮相于江苏卫视的《芝麻开门》节目。依托于百度强大的人工智能,集成了语言理解、对话系统、语音视觉等技术,从而“小度机器人”能够自然流畅地与用户进行信息、服务、情感等多方面的交流。小度会学习、有知识、善交流、能思考、懂情感,是一个有梦想的智能机器人。“Han”来自机器人公司Hanson Robotics,拥有逼真的人类外形,其最大的特点是表情丰富逼真,也由此被称为“表情帝”。

来源:中新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