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达图灵在人工智能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畏挑战互联网

/ / 2017-09-08 10:15

如今人工智能的火爆,滋生了大量的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型公司,“雨后春笋”的状态也加大了行业内的竞争性,那我国目前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到底是一个什么状态,如何能够做到脱颖而出呢?北京易达图灵科技有限公司CEO华仁红从几则新闻中为记者进行了解读。

今年的6月18日,京东的智能无人配送车成为了高校师生和数百家媒体关注的焦点.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校园内,一辆“黑科技”满满的无人配送车,顺利完成了全球首单无人机器人配送。工作人员把货物放入配送箱后,无人配送车先是根据目的地自动生成合理的配送路线,在行进途中也逐步展示了它避让车辆、过减速带、绕开障碍物的作业能力。到达配送机器人停靠点后,它就会向用户发送短信提醒通知收货,用户可直接通过验证或人脸识别开箱取货。

国内遥遥领先的“BAT”三巨头在人工智能领域更是引领了一波潮流,当然这样的潮流也给行业内的其他企业带来了严峻的挑战。百度将人工智能视为核心的核心。百度CEO李彦宏去年曾经做了“迎接新时代”的讲话,文稿的第四部分完全讲述了人工智能的新时代。李彦宏表示,搜索形式下,针对那么多内容、有那么多用户,只有以人工智能的形式才能将内容匹配于客户,这才是未来业务核心的核心。马化腾的腾讯也不甘示弱,腾讯以最快的速度打造了包含有30多个科学家,90%以上的人都是博士学历的人工智能团队,团队实力强悍,据传言团队成员多来源于哈佛、麻省理工、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名牌高校。起步较晚的阿里巴巴在人工智能方面主要是和电商相结合。除了已经被人们熟知的人工智能产品“阿里小蜜”外,阿里巴巴还启动了代号为“NASA”的计划并打造了自己的人工智能团队,未来团队的强大将会为电商提供更加现代化的服务。

面对上述这些国内互联网巨头公司,“砥砺前行、不畏挑战”是行业内其他公司发展立足之根本;易达图灵华仁红表示,人工智能的落地关键是“技术+场景+数据”,而工业相对标准化,人工智能技术很容易与之结合。以易达图灵为例,立足电网行业,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电网实际痛点才是当下的关键;比如易达图灵的变电站机器人,目前在这一领域便已经取得了十足的突破。2017年8月12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院士级技术鉴定会,在本次会议上,易达图灵公司做了“基于人工智能的变电站机器人”的技术研究汇报,获得了与会科研人员的一致认可,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采用了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技术,解决了变电站电力设备识别和机器人运动控制两大技术难题;为变电站系统性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提供了技术支撑,取得了集成创新的研究成果,在变电站巡检机器人应用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建议该项目成果尽快标准化并行业推广。

易达图灵华仁红表示,当下是人工智能发展最好的时代,但只有找准技术定位,解决用户实际问题,人工智能才能逐渐进入各行各业,真正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基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