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率腾讯高管团密会库克,苹果与微信争端要和解?业界

砍柴网 / 钛媒体 / 2017-09-01 15:11
从库克腰间胸牌与腾讯高层人员胸前的访客贴纸可以看出,本次会面应为腾讯高层到访苹果总部。外界推测,在本次腾讯与苹果的高层会面后,双方可能将于近期开展新的合作。

马化腾率腾讯高管团密会库克,苹果与微信争端要和解?

9月1日早间,一张合影在互联网圈流出,照片显示,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与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和腾讯集团总裁刘炽平,三人手拿具有中国特色的剪纸,而剪纸是QQ企鹅的卡通形象。

腾讯最高管理层几乎全部到场: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兼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腾讯首席运营官兼互动娱乐事业群总裁、移动互联网事业群总裁、网络媒体事业群总裁任宇昕,腾讯首席战略官、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James Mitchell,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董事长汤道生等人,尽数到场。

从库克腰间胸牌与腾讯高层人员胸前的访客贴纸可以看出,本次会面应为腾讯高层到访苹果总部。外界推测,在本次腾讯与苹果的高层会面后,双方可能将于近期开展新的合作。

今年以来,腾讯与苹果之间的关系曾一度趋紧。

今年4月,微信通过其官方公众号微信派发出通知,称因为苹果对iOS应用的新规定,将关闭微信公众号在iOS上的打赏功能。当日夜间,苹果方面发出回应,称微信可以选择使用应用内购买的形式来做打赏功能,且苹果对所有开发者的要求是一致的。

苹果在随后的6月在发布的新版应用商店(App Store)审核指南中,对中国互联网特有的“赞赏”做出规定。苹果指出,通过虚拟货币的打赏,应当被视为应用内购买,苹果将从中提取30%的分成,而且必须走苹果支付渠道。

不过,就在近期微信与苹果又有缓和的趋势。本周早些时候,苹果终于允许中国消费者在App Store消费时使用微信支付(WeChat Pay)。相比腾讯本土竞争对手阿里巴巴(NYSE:BABA)推出的支付宝接入App Store的时间,微信支付迟到了大半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