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王思聪也低头了!响应文化部要求禁播GTA5、H1Z1等游戏手游

砍柴网 / 上方网 / 2017-08-23 17:26
网络直播是近年来最火爆的互联网行业,其中游戏直播更是受到了玩家和资本的关注。但是游戏直播中同样存在一些内容不适宜的问题。

网络直播是近年来最火爆的互联网行业,其中游戏直播更是受到了玩家和资本的关注。但是游戏直播中同样存在一些内容不适宜的问题。

继今年5月份B站发布公告封杀H1Z1、GTA等游戏直播之后,王思聪的熊猫TV也在昨日发布了一条《关于GTA5、H1Z1、黎明杀机等游戏禁播》的公告,明确指出即日起停播GTA5、H1Z1等六款游戏。

公告称,根据文化部“不提供GTA5,如龙,热血无赖,H1Z1,黎明杀机,十三号星期五等含有禁止内容的游戏”的要求,熊猫直播即日起,停播《侠盗猎车手(GTA)系列》、《如龙系列》、《热血无赖》、《H1Z1》、《黎明杀机》、《十三号星期五》六款游戏。

同时熊猫直播会按照文化部等监管部门要求,对游戏直播内容把关,加强自审自律,进一步规范平台直播秩序,创造良好的网络文化环境。

不用多说,这几个游戏显然是进了“暴力”的坑而被禁的。早在去年11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就发布《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旨在促进互联网直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成长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互联网直播作为一种新型传播形式迅猛发展,但部分直播平台传播色情、暴力、谣言、诈骗等信息,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是给青少年身心健康带来不良影响。还有的平台缺乏相关资质,违规开展新闻信息直播,扰乱正常传播秩序,必须予以规范。

大家都知道文化部是对视频节目有监管职能的,所以如果市面上什么节目或者直播出现意识形态或者画面不符合国情的,文化部都会出来叫停。

【来源:上方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