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认捐长城修复工程,还设计了新“英雄”请你给长城“修砖”手游

钛媒体 / 朱涛伟 / 2017-08-01 10:41
《王者荣耀》曾经一度因部分英雄人物跟历史不符,被很多人诟病。比如“荆轲是女生”、“李白是刺客”,也因此引来了一些口水。

WechatIMG452

《王者荣耀》曾经一度因部分英雄人物跟历史不符,被很多人诟病。比如“荆轲是女生”、“李白是刺客”,也因此引来了一些口水。

不过电子游戏作为第九种艺术,进行适当的改编,服务作品无可厚非,不过一款作为一款国民级游戏,它需要承载更多,这也是腾讯此后主动推出“三板斧”的缘由。具体包括,限制12周岁以下玩家每天只玩一小时,后续还将实现晚上9点后禁止登录;绑定硬件设备一键禁玩;强化实名认证体系——这“三板斧”将逐步、持续推进。

7月最后一天,在怀柔区瓦厂举办的“长城你造不造”主题发布会上,制作《王者荣耀》的腾讯天美工作室群副总裁纪泽锋向媒体表示,《王者荣耀》将认捐近千米的长城修复工程,并在后期向用户开放长城修复互动站,让用户通过简单的互动参与修缮长城的行动。与此同时,《王者荣耀》还将借助“长城守卫军”系列全新英雄,通过官方微信、视频等渠道,向用户传递“守护长城”信念。

通过游戏这种方式普及长城的小故事,增强用户保护长城的意识,加深用户对历史的理解,无疑是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毕竟大伙儿更愿意了解英雄小故事,而不是去翻历史书。

《王者荣耀》认捐长城修复工程,还设计了新“英雄”请你给长城“修砖”

其实早在7月初,《王者荣耀》官方就推出了“长城守卫军”的系列英雄,阵容中包括百里守约、花木兰、铠、百里玄策以及苏列五位英雄,其中花木兰、铠已经上线,后续的英雄人物也在紧锣密鼓的制作中。

腾讯天美工作室群副总裁纪泽锋告诉钛媒体记者,“王者英雄制作周期很长,一个英雄至少得半年时间才能推出,目前推出了铠、花木兰,下一个会在八月发布”。一般而言,“小兵”相对出品更快,出于多角度快速推广长城精神的考虑,目前与王者英雄是并行推出。天美正在做两者的结合的方案设计。

随着腾讯天美工作室与新加坡发行商Garena联合研发的《传说对决》,以及发布了面向西方玩家的英文版《王者荣耀》的测试版,命名为《Strike of Kings》,这都意味着《王者荣耀》出海速度加快,那怎么向国外玩家展示中国的游戏的世界观,文化艺术成了腾讯目前最头疼的问题?

腾讯内部人士透露,目前腾讯正尝试把很多优秀的历史文化元素植入到游戏里面,前文提到的“长城守卫军”无疑是现成的样本;在腾讯看来,“游戏世界观”也需要融合中华传统美和人文精神。

而拥有腾讯游戏的腾讯互娱,则将在 IP孵化与打造方面进行探索。腾讯集团副总裁兼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与腾讯相关业务管理层在现场发布“长城你造不造”计划的一系列活动。其中的“长城小兵”角色形象令人耳目一新:右手拿着冲浪板的关小山代表了“天下第一关山海关”;而左手拿着相机,头顶红色马尾的关小小,其代表了天下第九关娘子关;至于左手拿书卷的关小片,没有具体的代表形象,不过拿着书卷,想必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王者荣耀》认捐长城修复工程,还设计了新“英雄”请你给长城“修砖”

未来这些“长城小兵”IP形象,将会借助公众号与互动小程序的形式,用有趣实用的内容向用户讲述长城的故事,让用户以轻便的互动参与长城保护的行动当中。

首期活动,长城小兵发起了让用户通过“每日步数”积累为长城修复“添砖加瓦”的互动,游戏规则是“6000步才能成功修复一块长城砖”。“捐步数”这一玩法在微信运动中早已推出,而为长城“修砖”,显然是腾讯在尝试将游戏文化与参与者社交相互结合的一个新尝试。

【来源:钛媒体                  作者:朱涛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