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市值创纪录反超亚马逊 即将踏进5000亿美元俱乐部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7-29 08:22
本周,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交出靓丽的二季度财报。周五,Facebook股价继续上涨,其资本市值第一次超过了亚马逊,另外距离进入5000亿美元市值俱乐部只有一步之遥。

本周,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交出靓丽的二季度财报。周五,Facebook股价继续上涨,其资本市值第一次超过了亚马逊,另外距离进入5000亿美元市值俱乐部只有一步之遥。

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BC报道,当天在盘中交易时段,Facebook的市值一度达到5000亿美元,但是股价稍后回落。

腾讯科技通过美股行情系统看到,当天Facebook股价上涨了1.18%,收于172.45美元。目前的最新资本市值显示为4939亿美元。Facebook周五的股价和市值均创下了历史新高。

本周三,Facebook交出了二季度财报,销售收入、利润以及用户增幅等指标,全部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这让股价在周四和周五出现了连续两天的上涨。

作为对比,亚马逊二季度财报不佳,连续的股价下跌拉低了市值,导致Facebook市值超过了亚马逊。

腾讯科技在美股行情系统中看到,目前亚马逊最新收盘市值显示为4896亿美元。

周四,亚马逊股价上涨曾让掌门人贝索斯的个人财富超过了盖茨,成为全球首富。可惜的是,几个小时之后,亚马逊股价大跌,贝索斯又重新成为第二大富豪。

目前,Facebook已经成为市值第四大的科技公司,其暂时落后于苹果、Alphabet和微软三家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下周Facebook股价继续上涨,其将正式进入5000亿美元市值俱乐部。

Facebook的各项指标超出市场预期,但是必须指出的是,近来Facebook遭到了一些媒体的质疑,认为在网络广告营收方面越来越激进,四处插入广告降低了用户体验,最近Facebook也表示,要在手机聊天工具WhatsApp中插入广告。

Facebook旗下拥有四款用户超过五亿人的移动社交工具,分别是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海量的用户意味着Facebook未来还将有巨大的移动广告增长空间。不过广告大量增加,是否会导致年轻用户投奔到Snapchat、苹果iMessage等竞争对手,这还不得而知。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