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股价创新高 市值首次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业界

腾讯证券 / 星云 / 2017-07-27 08:43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亚马逊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三的交易中上涨1.24%,创下了1052.80美元的历史收盘新高,从而使得这家电商巨头的市值首次突破了5000亿美元。

亚马逊股价创新高 市值首次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

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亚马逊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三的交易中上涨1.24%,创下了1052.80美元的历史收盘新高,从而使得这家电商巨头的市值首次突破了5000亿美元。

这就意味着,亚马逊成为了第四家市值达到5000亿美元以上的上市公司,仅次于苹果公司的8001.2亿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6676.7亿美元和微软的5717亿美元。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则排在第五位,其市值为4280亿美元左右。

据亚马逊最新提交的季度报告显示,截至4月18日为止该公司的在外流通股票总量为4798万股,按此计算其市值现已达到了5032.1亿美元。在实现这一里程碑式的成就以前,亚马逊刚刚在昨日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

在过去三个月时间里,亚马逊的股价累计上涨了15.8%,从而使其市值增加了685.9亿美元,相比之下同期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6%,标普500指数上涨3.8%。

另据《西雅图时报》网站报道,市场一直都在猜测亚马逊可能会成为第一家市值达到一万亿美元的公司,而现在该公司则已在这条道路上走完了一半的路程。

该报称,这意味着亚马逊加入了一个独一无二的“俱乐部”,这个“俱乐部”的成员除了亚马逊以外仅有其他三家上市公司,也就是苹果、Alphabet和微软。

确切的说,5000亿美元本身也只不过是个数字而言,对于亚马逊与其竞争对手之间的关系来说并不会带来实质性的改变。在过去,埃克森美孚和通用电气等公司也都曾属于这个圈子,但随后其市值都已滑落到了这个重要的“门槛”之下。

但从另一方面来看,亚马逊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则是一个迹象,表明华尔街有多么看好科技公司,尤其是亚马逊。这家公司的业务覆盖了从零售到云计算和云存储等多个领域,给这些行业带来了重大的颠覆。

【来源:腾讯证券          作者:星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