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提醒投资者:未来可能面临欧盟更多罚款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7-26 10:15
据外媒报道,谷歌(微博)母公司Alphabet在提交给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季度财报文件中提醒投资者,公司未来可能面临来自欧盟的更多罚款,因为现在还有两项调查仍在进行之中。根据...

欧盟竞争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尔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谷歌(微博)母公司Alphabet在提交给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季度财报文件中提醒投资者,公司未来可能面临来自欧盟的更多罚款,因为现在还有两项调查仍在进行之中。根据以前的案例来判断,这些罚款单可能会在2018年发出。

Alphabet在10-Q文件中的一份声明中对欧盟竞争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尔(Margrethe Vestager)的最新调查可能给公司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做了最详细的解释。

去年,欧盟委员会两次向谷歌发出异议声明(Statements of Objection)。

第一次是2016年4月20日,涉及到“特定Android分销实务”。

第二次是2016年7月14日,涉及到“关于搜索广告的同步发布”。

该文件指出:“这些调查的结果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然而,不利的决定可能导致罚款和整改令或终止某些行为的指令。鉴于这些案件的性质,如果这些案件对公司造成影响,我们无法估计合理的潜在损失或损失范围。”

Alphabet在第二季度财报的一条注释中披露,公司因为利用其在搜索领域的主导地位不公平地将人们引导到它自己的比价购物服务而遭到27.4亿美元罚款。

还有一个问题可能比罚款更重要,它可能还需要改变其业务方式。

Alphabet在10-Q文件中写道:“为了解决欧盟指出的问题,我们可能会采取一些措施,我们还在评估这些措施的影响。”

从欧盟委员会第一次向Alphabet发出异议声明到真正开出罚单,总共经历了两年零两个月的时间。由于这笔罚款的影响,Alphabet第二季度利润大幅下滑。

如果维斯塔格在她最近对谷歌的调查过程中保持同样的计划,那么欧盟下一次向Alphabet开出罚款单的时间可能是2018年第二季度。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