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土豪投资800亿,联通混改就可以灭了中国移动?手机

砍柴网 / 马继华 / 2017-07-23 15:18
在中国联通混改方案已经被批但是还没有公布的当下,谣言满天飞,而发布这些消息的还都是国外的知名媒体,不知道如果最后的结果正好与媒体报道吻合,中国联通是否会陷入另外...

据说,知情人士向路透社爆料,百度将投资约100亿元人民币,而京东将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对于这样的消息,百度及京东双方均表示“不予置评”。此前,有报道说,阿里巴巴和腾讯也将对联通进行了投资,其总投资约1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在700亿左右。如此看来,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和百度这四家中国科技企业,将对联通投资额约达到800亿元人民币。

在中国联通混改方案已经被批但是还没有公布的当下,谣言满天飞,而发布这些消息的还都是国外的知名媒体,不知道如果最后的结果正好与媒体报道吻合,中国联通是否会陷入另外一场泄密风暴。

中国联通要混改是真的,有互联网公司投资入股也一定是真的,但到底谁来参与却还没尘埃落定,而这些都还需要得到买卖双方以及监管机构的认可,这个时候各种不同版本的“谣言”满天飞,实在是给市场添乱。

当然了,还有更惊心动魄的,说广电将携700M最佳网络入股中国联通,从此让中国移动被击沉。

我们还要看到,正是在这些不断炒作的消息背后,中国联通很多方面都在高度依赖这次的重组带来的红利,但最后很可能是失望。可以确定的说,混改会利好,但绝对不会是颠覆市场的决定性力量,中国移动更不会因此而走上毁灭之路。

中国联通曾经在3G时代迎来过最好的发展阶段,后来却因为高度依赖外援而走上了老路,现在,混改虽然可以提升竞争力,但绝对没可能改变中国通信行业的基本格局。

资料显示,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披露,中国移动2009年底拥有净现金2302.46亿元。到了2012年,中国移动手握3784亿元人民币净现金(现金、现金等价物及银行存款减总债务),约合600亿美元。

也就是说,从现金实力来看,在中国移动发展压力最大的3G困难阶段,中国移动的现金持有量都是高速增长的,因此导致的营销实力让另外的电信运营商望尘莫及,何况是到了现在4G占尽优势。

面对不差钱的中国移动,即便真的是800亿资金注入,也根本无碍中国移动的竞争力大局,如果中国联通过于相信BAT们,那么,肯定是失望大于得到。看看腾讯阿里巴巴等等,年收入不过1500多亿,而中国移动是7000多亿,虽然股票市值反超,但企业实力却并非股票表现的那样。

即便是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员工,也都会承认,中国移动的竞争力绝对不只是有钱任性,而是近二十年的长期稳定发展,与中国联通多年的来回折腾不同,中国移动重组变动最小,内部企业文化统一,执行力超出对手,这些都不是中国联通可以通过混改能一蹴而就完成的。

此外,如果中国联通利用与互联网公司合作的机会,完全放弃电信运营商发展的整体利益,不惜充分互联网公司灭掉电信运营商的枪手,那么,逼急了的中国移动也可以放弃,大不了大家一块完蛋,而中国移动的身价肯定要高于联通,最后被打入冷宫的也一定是“联贵人”。

不管是当年的随意打,还是现在的无限流量卡,都是自损800灭移动1000的主意,对中国联通的未来有弊无利。电信运营商因内斗而失去了移动支付这个风口,也正在丧失融合通信窗口,如果大家都完了,中国联通就能独自逍遥?

来源:马继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