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板块并购重组被重点关照 游戏产业不惧监管?手游

砍柴网 / 前瞻产业研究院 / 2017-07-14 15:50
以文化传媒为代表的文娱板块并购重组活动近年来多次上演,但监管层对此频频进行重点关照,任何涉及这一方向的交易都遭到了监管压力。然而身处其中的游戏产业似乎不惧监管,...

QQ截图20170713173951

以文化传媒为代表的文娱板块并购重组活动近年来多次上演,但监管层对此频频进行重点关照,任何涉及这一方向的交易都遭到了监管压力。然而身处其中的游戏产业似乎不惧监管,投资者依旧对游戏行业加大了投资力度。

眼下,由于“王者荣耀”事件,监管层发声,导致腾讯股价一日下跌4%。在很多人看来,这或许意味着游戏产业寒冬的临近。毕竟,从政策层面来看,传媒产业确实面临着一些压力,上周监管部门出台了《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审核通则》,对网络娱乐内容进行持续规范。叠加上19大临近等诸多因素,传媒内容板块短期内或许会面临一定的调整。那么,对于游戏行业来说,来自于市场、监管层面的负面因素,会不会对行业发展构成影响呢?

毕竟,游戏产业的市场规模还是不可小觑的。以《王者荣耀》为例,其单月流水就达到了30亿,DAU数量更是长期维持在1500万,对比其他日活不过50万的高流水游戏,强了是在不止一点半点。究其原因,很大程度上是《王者荣耀》借助腾讯强大的社交生态进行推广,使得该款游戏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放大。

由此事件我们可以看出,游戏行业逐渐向社交化、移动化发展。对于游戏行业玩家来说,把握这一趋势,远比开发爆款游戏更加实在。

从近年来传媒领域的并购活动来看,游戏一直都是高居其他板块之首,广告营销、影视动漫等,不管是并购数量还是并购金额,都远逊于游戏这一门类。

据研究院的统计,自2016年传媒产业中发起的153起并购案例中,游戏类标的的并购规模一般都在7亿元左右。

即便如此,这些大宗交易者们也认为游戏类标的的估值偏低,买到手“感觉很划算”。这也代表了,相比影视动漫类标的来说,游戏类标的在未来更具增值空间。

从游戏行业的运作模式来看,游戏行业大多是2C业务为主。游戏行业前期项目投入较大,虽然后期的收益存在一些不确定性,但是这种概率较小。一般来说游戏厂商开发的诸多游戏中,往往会有那么一两款游戏能成为“爆款”,为投资者带来较为可观的营收。这也是为何投资者前赴后继奔赴游戏领域的原因了。

总体来看,游戏行业还是具有投资前景的。不管是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电子竞技的快速发展,还是人们日益上升的精神娱乐需求,都为投资游戏行业带来了极大的想象空间。

不过针对目前监管趋严的特点,参与者们还是要避免踩雷,从内容质量、变现模式上进行合规性操作,避免出现一些打着游戏币的旗号进行互联网赌博的现象。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