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向自家芯片工厂投资180亿美元,满足物联网、人工智能设备的芯片爆发需求手机

砍柴网 / 36氪 / 2017-07-05 14:24
据彭博社报道,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宣布投资20.4万亿韩元(约合180亿美元)用于扩大半导体产量。

据彭博社报道,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宣布投资20.4万亿韩元(约合180亿美元)用于扩大半导体产量。

三星电子在本周二的一份申明中透露,加上此前在首尔以南的平泽工厂投资的15.6万亿韩元,预计到2021年公司将向该工厂累计投资30万亿韩元。另外,公司还打算再投资6万亿韩元,用于扩大水原市工厂的产能。与此同时,公司还考虑在2018年前在西安建立一个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生产基地,这将是在中国的第二大生产线。

这次三星电子宣布向平泽工厂投入大笔的资金,主要是为了扩大产能,以满足物流网、人工智能以及汽车设备对芯片的需求。

三星第四代V-NAND内存产品

媒体报道,平泽工厂于2015年开始建造,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芯片工厂,占地289万平方米。同时,该工厂预计耗资15.6万亿韩元(约合136亿美元)。三星将在该工厂量产第四代3D NAND闪存芯片,该芯片垂直堆叠达到64层。该工厂的总产能预计将达到每月45万片晶圆,其中3D NAND闪存芯片将占据一半以上。目前,新工厂的产能有限,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全面运转。

根据市场分析公司野村证券(Nomura)的数据,三星今年第二季度的芯片销售额预计为151亿美元,高于英特尔144亿美元的预估销售额。如果不出意外,三星芯片全年销量都有望超越英特尔,成为芯片领域的新老大。

三星生产的芯片之所以能超越老大哥英特尔,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英特尔生产的芯片,主要服务于PC厂商,但PC销量已经严重下滑。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英特尔没有成功打入移动设备市场。二是内存芯片价格大幅上涨,使得三星有机会在短时间内缩小与英特尔的差距。

三星在芯片领域后来居上,而在智能手机市场以及OLED屏市场,三星也是霸主。此前,三星曾遭遇严重的Note7燃损事件,召回大量手机并给与用户很大赔偿。不过,半导体和面板的强劲业绩弥补了手机带来的损失。

今年第一季度,三星的销售额为50.55万亿韩元(约合446.20亿美元),同比增长1.55%;营业利润9.90万亿韩元(约合87.50亿美元),同比增长48.20%;净利润7.68万亿韩元(约合67.76亿美元),同比增长46.29%。其中,半导体业务的营业利润为6.31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39.92;面板业务营业利润为1.30万亿韩元,同比增长381.48%。半导体和面板业务为公司贡献近八成利润。

【来源:36氪】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