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将撤销中国市场七大支社 或因S8销量不佳提升零售能力业界

腾讯科技 / 郭晓峰 / 2017-07-04 14:00
针对今日有消息称,中国三星电子将撤销七大支社一事,腾讯科技第一时间向中国三星电子官方求证并未得到回复。

针对今日有消息称,中国三星电子将撤销七大支社一事,腾讯科技第一时间向中国三星电子官方求证并未得到回复。

但随后,腾讯科技从多位三星电子员工处了解到,撤销七大支社很早就开始酝酿了,7月开始调整的是华北支社,其他支社还在考虑中。

据了解,三星进入中国市场后,就在各地区设立了支社机构,类似于国内企业的大区。支社的主要责任是管理下级各个地区办事处,传达总部的战略并监督执行。

“最初三星全国只有五大支社,后来新增了两个。”一位三星电子员工向腾讯科技透露。这七大支社分别是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西北,东北。

“七月开始调整的是华北,华北原来管理的办事处包括北京及周边城市。网上关于26个办事处的说法并不正确,因为办事处一直有,全国最多的时候共有37个办事处,现在只是计划撤销支社。”该人士说。

至于为何要撤销支社,另一三星电子高层对腾讯科技表示,三星要加强渠道的零售能力,支社的层次太多,不利于销售。加上外部环境的竞争压力,精简中间的支社机构,更利于办事处应对变化的竞争从而快速调整销售计划提升销量。

据了解,在去年的智能手机市场中,三星电子在中国市场遭遇了重大挫折。外部市场机构的数据显示,三星电子在华智能手机销量,大幅暴跌了六成,几乎是跌幅最大的厂商。

背后原因一方面是自身旗舰产品note 7带来的信誉危机,另一方面华为、OPPO、vivo等中国厂商,正在抢走三星和苹果的份额。

据腾讯科技从渠道了解到,被三星寄望翻身的Galaxy S8/S8+问世后受到业界一致好评,但在中国市场开售初期销量并不理想。

“首销第一个月(5月25日到6月25日)销量约30万部,这对三星而言是相对较低的。一方面是价格略高,还有就是之前的品牌信誉危机带来的后遗症。此番调整或许也考虑提振S8销量的原因。”某渠道的相关人士透露。

对于机构的调整是否涉及裁员,中国三星电子官方并没有回应。但从以往的情形来看和三星眼下的处境来看,裁员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据韩国先驱报网站7月2日报道,三星电子7月2日公开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该公司员工人数出现了七年来第一次下滑,而主要原因是中国地区员工人数大幅缩减。在中国地区,三星电子去年底的员工人数为3.7万人,比前年的4.49万人减少了17.5%。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郭晓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