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电脑管家桌面整理升级:新增文件映射+文件搜索两大办公利器互联网

/ / 2017-06-20 16:32

速度和精准度是压在办公一族头顶的两座大山,在日常忙碌的工作中,面对大量的文件,经常会顺手保存文件到桌面或者硬盘文件夹,导致后期找起来像大海捞针,而且越是着急越找不到,影响办公效率和心情。

近日,腾讯电脑管家在最新版本中推出了文件映射功能和文件搜索工具,堪称办公神器,实现文件搜索快、准、稳,进一步解决用户文件查找难题。用户通过文件映射功能在桌面就能查找硬盘文件,还可以利用文件搜索工具直接在桌面上搜索、定位、取用全盘文件,不仅有效提升工作效率,还能释放出硬盘空间,让电脑运行更加顺畅。

用户下载或升级腾讯电脑管家最新版本后,在电脑管家首页底部“工具箱”中找到“桌面整理”功能进行下载升级,升级后点击右键即可进行文件映射功能的操作,而文件搜索按钮升级后会自动在桌面生成,用户可随意使用。

硬盘文件直通桌面 用完即删不占C盘空间

对于办公一族来说,每次做项目方案、财务报表都是与电脑文件的一场拉锯战。仅是查找上个月的周报表,就可能需要打开七八个文件夹, 一旦出现问题,还得沿路返回确认内容,随着文件夹的增加,查找文件的路径只会越来越复杂。

对此,腾讯电脑管家创新推出文件映射功能,支持将硬盘文件同步至电脑桌面,用可以在桌面直接访问硬盘源文件。

在需要使用多个硬盘文件夹内容时,用户可在桌面点击右键进行“新建文件夹映射”的操作,就像镜子一样,硬盘里的文件夹会反射到桌面上,用户即可快速查阅使用,还可根据用户当下使用的意图自定义格子名称。

使用完毕后,可选择点击右键“解散该格子”删除桌面上的硬盘文件,文件也不会散落在桌面,占用额外C盘空间。

一键搜索 根治“陈年”文件难找顽疾

找不到文件也是办公用户一大难题,明明是自己亲手保存的文件,即使挖地三尺也没能揪出来。用户通常会选择菜单栏的搜索框来查找文件,但伴随着电脑硬盘逐渐趋于饱和,通常一次本地文件搜索就可能花上几分钟的等待时间,甚至导致电脑卡顿,找不到文件却只能干着急。

腾讯电脑管家推出的文件搜索工具简直就是办公用户的福音,用户可以直接在电脑桌面找到文件搜索按钮来进行操作,只需输入关键字,相关文件就会按照分类全部显示,找到所需文件后,点击右键即可进行打开、复制、剪切、删除等操作,该工具还支持迅速定位文件路径,非常方便。

此次,腾讯电脑管家桌面整理功能在“一键整理电脑桌面”,“自动分类归档”的基础上,针对用户对快速查找文件的需求,推出文件映射功能和文件搜索工具,帮助用户更加便捷、有效的查找和使用本地文件,从而提升办公效率。与此同时,腾讯电脑管家将持续投入、不断优化产品功能,带给用户更加安全便捷的产品体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