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线传媒王长田:猫眼电影计划独立上市 今年已经盈利业界

北京商报 / 卢扬,郑蕊 / 2017-06-19 11:02
6月18日,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在第二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上表示,光线传媒所投资的大部分公司所占股份都较少,惟有对猫眼电影属于大股东,目前猫眼电影...

6月18日,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在第二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上表示,光线传媒所投资的大部分公司所占股份都较少,惟有对猫眼电影属于大股东,目前猫眼电影也有独立上市的计划。

猫眼电影原为美团电影,于2012年上线,随后在2015年7月,美团宣布猫眼电影成为独立全资子公司。2016年4月,美团点评对外表示,正式分拆猫眼电影,猫眼电影由此成为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与此同时,光线传媒于2016年5月发布公告表示,以约6%的股份和23.83亿元现金获得猫眼电影57.4%的股权。据王长田透露,猫眼电影去年亏损,但今年已有非常好的盈利,在各个市场上市都在考虑范围内。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郑蕊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