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在iOS平台,《王者荣耀》就荣登全球手游收入冠军手游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7-06-16 16:28
全民手游《王者荣耀》已经成为腾讯控股(00700.HK)不二的吸金神器。

全民手游《王者荣耀》已经成为腾讯控股(00700.HK)不二的吸金神器。

6月14日,第三方数据机构App Annie发布2017年5月全球手机游戏指数报告,腾讯游戏《王者荣耀》登顶苹果iOS和安卓Google Play全球收入榜。并且,《王者荣耀》只算在苹果iOS平台的收入,就已经超过第二名、日本MIXI公司运营的《怪物弹珠》全平台收入。

业内人士称,这是中国手游从未有过的记录。

自从App Annie在2014年4月推出全球手游指数榜以来,由于国内安卓市场的数据不统一,所以在以往的每月指数榜中,国内游戏和厂商在排名上都不占优势。不过,最近App Annie更新的5月榜单出现了较大的变化。

App Annie没有披露《王者荣耀》的具体收入数据。

《王者荣耀》登顶全球手游收入榜。数据来源:App Annie

腾讯财报历来不披露某款产品的收入数据。腾讯最新的2017年一季度数据显示,腾讯控股总收入达495.52亿元,同比增长55%;净利润达到145.48亿元,同比增长58%。其中,移动手游的营业收入达到129亿元,同比增长57%。其中,移动游戏收入的增长主要是靠《王者荣耀》、《穿越火线》等游戏的带动。

腾讯财报披露的数据显示,《王者荣耀》已坐拥2亿注册用户,涵盖多年龄段玩家,日活跃用户超过5000万,创造了腾讯平台智能手机游戏的新纪录。

中国大数据服务商极光2017年5月对《王者荣耀》的用户画像进行了研究。报告显示,《王者荣耀》的用户一天玩两次,最爱晚上玩,用户日均使用次数为2.33次,日均使用时长为47.2分钟,而晚上9时至11时是游戏高峰期。《王者荣耀》年轻化趋势明显,24岁以下的用户超过52%,54%的玩家都是“萌妹子”,二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占比达90.5%。

《王者荣耀》是腾讯互动娱乐天美工作室群旗下产品。

6月11日,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互动娱乐天美工作室群总裁姚晓光在香港一场青年论坛上表示,《王者荣耀》已经成为腾讯游戏史上最成功的游戏。作为一款社会现象级游戏,已经不能再仅仅用“游戏”的概念来理解《王者荣耀》,它已经成为一种新的社交方式。更重要的是,《王者荣耀》的成功也在改变电子竞技产业。这个年轻的产业,在《王者荣耀》的引领下,开始突破PC时代的边界,进入了移动和全民时代。

姚晓光说,很多竞技类手游的情况是,充钱才能变得更强,免费玩家永远不可能战胜付费玩家。《王者荣耀》决定挑战这个行业普遍做法,它要让公平竞技成为可能,让玩家不花钱也能在游戏中得到乐趣。所以在《王者荣耀》里,每个英雄的能力都是固定的,取胜的关键在于技术和团队配合,这是玩家通过努力就能获得的东西。

数据来源:App Annie

不过《王者荣耀》最近也是麻烦不断。

最近,苹果警告iOS开发者停止使用App的热更新功能,如果在6月12日前没有满足要求,游戏将会“被下架”,涉及热更新的应用开发者收到了来自苹果的最后通牒。《王者荣耀》、《阴阳师》等很多当红手游都普遍采用此方式更新。

腾讯对此回应称,这不会影响游戏用户的体验。

此外,光明日报发表文章点名《王者荣耀》,称“小学生还能学好历史吗?”文章称,在王者荣耀这款游戏中,所有人物按游戏的角色设定只是取了一个名字而已,与历史背景和人物经历并无关系,内容和精神被架空,有名无实。一些家长也认为,在还未学过真正的中国历史前,游戏就先入为主,即便以后认识到真实的历史,也会有所误读。

就在最近,一则“深圳11岁男孩趁父母不在家,偷取父母银行卡和手机玩王者荣耀花光家中三万元积蓄”的消息引发关注,腾讯回应称《王者荣耀》只是其中一部分,约七千余元,“出于关怀,已经将近三万元退还,估计10天左右到账”,并表示,若想根本解决未成年人沉迷游戏问题,仅依靠政府监管和企业自律无法百分之百规避,还需各方努力。

游戏一直是腾讯最大的“现金牛”。

完成对芬兰游戏公司Supercell的收购后,在App Annie榜单上,《部落冲突》《皇室战争》这两款产品标注的公司也由原来的“Supercell”变成了“腾讯”。因此在Supercell的助力下,腾讯在全球双榜下载TOP10排行中占据4席,在全球双榜收入TOP10排行中占据4席,全球TOP10的近半江山已收入囊中。

该榜单还值得关注的中国游戏和公司包括:上线五年的休闲游戏《糖果传奇》表现尤佳;全球iOS收入TOP10榜单上,中国产手游占8席;Bilibili跻身国内手游发行商TOP5,中手游凭借《神话永恒》排名第八,上海软星依靠《仙剑奇侠传幻璃镜》排第九。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