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反欺诈获DCM领投5000万元A+轮融资,防控黑产需借AI之力业界

猎云网 / 王艺多 / 2017-06-16 15:36
今天,Maxent(猛犸反欺诈)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公司已于2017年3月完成由DCM领投的5000万元A+轮融资,A轮投资方祥峰投资此轮继续跟投。猛犸反欺诈创始人张克表...

今天,Maxent(猛犸反欺诈)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公司已于2017年3月完成由DCM领投的5000万元A+轮融资,A轮投资方祥峰投资此轮继续跟投。猛犸反欺诈创始人张克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市场营销体系的建立。同时猛犸将以金融反欺诈产品为核心,与产业链上下游厂商开展深度合作。

猛犸反欺诈

猎云网(微信ilieyun)了解到,Maxent猛犸反欺诈隶属于上海行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11月成立于上海,是一家以保护企业互联网及移动业务安全为目标的业务反欺诈服务商。公司于2015年4月曾获得天使投资;2016年初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是祥峰投资。

猛犸反欺诈创始人张克是前Madhouse副总裁、DSP BU总经理,具有10余年SaaS产品管理经验,在Cisco管理全球年收入超过4亿美金的产品线;CTO周辉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曾任Madhouse首席科学及Internet Service全球研发总监;联合创始人雷晓川曾在Madhouse掌管亿级的广告服务架构,在Dell、Lucent等知名外企10余年的技术实践经历。

据了解,猛犸反欺诈具有专利“全栈被动式设备指纹核心技术”以及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在产品研发和解决方案服务方面具有自己的独特优势。

区别于传统的数据反欺诈,猛犸反欺诈致力于应用新的金融科技构建自动的、智能的反欺诈技术和系统,帮助企业风控系统打造用户行为追踪与分析能力,建立异常特征的自动识别能力,逐步达到自主、实时的发现新的欺诈模式的目标。

与此同时,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方面,猛犸反欺诈作为第三方反欺诈服务商,为正向智能化、移动互联网转型的企业提供欺诈预防和风险识别的智能化大数据分析服务。

截至2017年2月,猛犸反欺诈提供服务的各类企业机构已逾300家,主要分布在风险集中区互联网与金融行业,合作客户有恒丰银行、包商银行、招联、联动优势、还呗、萨摩耶金融等。

本轮投资方DCM中国联合创始人林欣禾表示,与国际市场相比,中国的黑产更加猖獗,对反欺诈的需求更加强烈。特别是在金融领域,现有业务安全解决方案大多集中在“规则+黑名单”的方式方面,难以防控实际业务中出现的新型欺诈行为。而猛犸反欺诈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解决问题,这无疑是未来的主要业务方向。

猎云网了解到,现在猛犸反欺诈整体员工有50多人,平均客单价为50万元每年。反欺诈平台每月对近2亿台设备进行风险监测与识别,总共累计了100亿次用户行为识别。

张克透露,下阶段,猛犸反欺诈的重点将专注在金融领域,持续提升产品体系及解决方案。

【来源:猎云网               作者:王艺多】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