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物】这款比Airpods还贵10块钱的无线耳机 能够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吗?手游

砍柴网 / 界面新闻 / 2017-06-15 14:29
随着Airpods的出现,无线耳机已经成为了新的潮流。

自去年苹果发布Airpods以来,无线耳机就成为了新的潮流产品,不少厂商都开始了针对这个方向的研发,其中也包括一些国内的初创企业。

几天前,国内音频品牌crazybaby正式推出了一款型号为Air的无线蓝牙耳机。这款耳机在去年11月开始预售,也曾经在Indiegogo和京东等平台上进行过众筹。在京东上,这款产品已经筹得了超过430万元。从前期来看,crazybaby Air还是获得了一定的用户认可。

在发布会上,界面新闻记者拿到了这款无线耳机,并且进行了产品体验。首先,外形应该是产品的卖点之一,银灰色的胶囊外壳是由阳极氧化铝制成;包装盒内,两只无线耳塞利用磁吸放置其中,机身大概只有拇指盖大小。

对于Air的设计风格,Crazybaby创始人Allen(张海星)称是受到禅宗的启发,产品继承了古老东方禅学的意境,以极简、精致为主要风格。

目前Air有黑白两种颜色,白色Air开机时中心Logo会亮起水绿色灯光。Allen表示,这种灯光效果一开始没有供应商愿意去做,因为他们只会做普通的红、绿、白三色光;最终研发团队和供应商经过多次反复调试才做出这样的效果。

相比于外在,对无线耳机来说,重要的几个考量标准无外乎音质、蓝牙连接、续航能力以及舒适度,记者随后也体验了这款产品在上述几方面的表现。

音质上,Air采用了碳纳米管振膜技术,这种技术能够实现比较高的震动效率,可实现音乐的高保真;同时耳机还搭配了TWS真立体声技术,减少杂音。界面新闻记者用这个耳机试听了几首民谣歌曲,基本上都获得了比较纯的听觉体验,低音浑厚,降噪效果也不错。

Air通过最新蓝牙4.2低功耗传输协议适配市面上很多主流智能手机,以及配备有蓝牙功能的设备。另外,通过智能配对技术,Air可以在被取出包装盒的同时就自动连接到设备。续航方面,Air耳机充电只需20分钟,而续航能力可以达到15小时。Allen说,理论上每次听歌可使用4小时,实际上50%音量持续听歌3小时是没有问题的。

crazybaby表示,在前期设计上,它们根据人体工学理论,大量采样数据,设计出适合亚洲人耳朵轮廓的耳机外形,同时还配备3种尺寸的入耳胶套,适合不同耳廓的人佩戴。

界面新闻记者的耳廓较小,用最小尺寸的胶套刚刚好,走路跑步等都不会掉,由于耳机的弧形外形,长时间佩戴下酸痛感也比较轻。

目前来看,市面上各式各类的无线耳机并不少,其中最出名的就是苹果的AirPods。然而,自从上市以来,Airpods的口碑一直褒贬不一,喜欢的用户觉得无线的设计很方便;不喜欢的用户觉得这种耳机容易丢失。无线耳机的市场有待进一步教育。

Crazybaby Air的售价为1298元,比苹果Airpods的售价还高出10元。如果是手上有闲钱,又对于这种新潮科技产品有兴趣的用户,可以考虑入手一套。

来源:界面新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