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东芝下周决定芯片业务花落谁家家电

砍柴网 / 中关村在线 / 2017-06-09 22:17
目前东芝在存储芯片市场排名第二,西部数据排名第三,如果西部数据收购东芝芯片成功将可能面临反垄断调查。

据国外媒体爆料称东芝计划在下周公布半导体业务最终的竞购赢家。据悉,最终的选择范围已经缩小到两家,即博通和银湖组成的财团,西部数据和日本政府支持的投资机构组成的财团。

倒计时!东芝下周决定芯片业务花落谁家

在两家候选行业中,西部数据是东芝的合作伙伴,两家企业在日本西部合作建立的芯片工厂。而西数在对东芝的业务出售中已经采用了法律手段称东芝违反了合资合同,在出售芯片业务时需要获取其同意,并且要求获得排他性的谈判权。西部数据的出价不到2万亿日元(约合182亿美元)。

而博通和银湖所提出的方案显然更有吸引力,出价也更高为2.2万亿日元(约合200亿美元)。而且,目前东芝在存储芯片市场排名第二,西部数据排名第三,如果西部数据收购东芝芯片成功将可能面临反垄断调查。

倒计时!东芝下周决定芯片业务花落谁家

东芝的芯片业务估值应该超过180亿美元,由于西屋电气的亏损达到数十亿,东芝不得不卖掉该业务来弥补亏损。此前,包括贝恩资本、sk海力士和富士康都是竞购的厂家,而最后阶段他们已经基本掉队,据消息人士表示,博通是东芝最好的选择。

东芝预计将会在6月15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决定最终将芯片业务卖给谁家。

来源:中关村在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