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看上”王者荣耀,360手机卫士第一时间推解密工具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06-04 20:34

 继5月中旬“想哭”勒索病毒肆虐全球后,又一款勒索病毒弄得全球数亿游戏玩家人心惶惶。6月3日凌晨,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发布重大安全预警,有勒索病毒伪装成热门手游“王者荣耀辅助”诱导用户安装,用AES方式对用户的文件进行加密,然后再进行勒索。该勒索病毒的伪装性极强,在社交网络、目标游戏用户群中大规模扩散,用户中招后,三天不支付,赎金便会加倍,一周不支付,文件就会被全部删除。

  360公司不仅率先发布勒索病毒预警,第一时间截获查杀伪装成“王者荣耀辅助”的病毒,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了解密工具,尽可能帮助用户恢复文件。

  360手机卫士凌晨发布病毒预警

  对于这款勒索病毒,腾讯手机管家也在360之后发布了病毒播报,但时间却比360手机卫士晚了近10个小时。目前,腾讯手机管家主要通过对支付账号进行永久封号的办法来控制病毒,但对已经被锁死的文件,腾讯手机管家也束手无策。这意味着,如果“王者荣耀”用户不慎安装了勒索病毒,即便使用腾讯手机管家杀毒,也不能恢复原文件,用户并不能挽回损失。

   腾讯手机管家发布勒索病毒播报

  而在恢复被勒索病毒“劫持”的文件方面,国内最大的安全互联网公司360更有发言权。目前,360手机卫士已经率先全面支持对于该病毒的检测查杀,并且360方面还上线了最新的勒索病毒破解工具,帮助已经被病毒感染的用户进行手机数据恢复。

  早在“想哭”勒索病毒肆虐之初,360网络安全研究院就第一时间深入分析病毒原理,发现有可能恢复一定比例文件的急救方案,独家推出了勒索病毒文件恢复工具。虽然在勒索病毒影响下,文件被加密锁死,但通过360勒索病毒解密工具,仍然有机会恢复被加密被锁死的文件,避免勒索病毒破坏手机文件,而且越早操作,成功率越高。

  360勒索病毒解密工具  

  可见,腾讯手机管家和360手机卫士都可以扫描查杀伪装成“王者荣耀辅助”的勒索病毒,但在恢复文件、挽回用户损失方面,360手机卫士显然更加出色。业内人士分析,绝大部分安卓手机存在漏洞,王者荣耀躺枪勒索病毒只是一个个例,未来勒索病毒还将继续横行。建议广大玩家即使误装勒索病毒,也不要向勒索者支付赎金,而应向360手机卫士等专业的安全厂商寻求帮助,比如,及时下载360勒索病毒解密工具,尽快恢复文件,减轻损失。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