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人人爱 俄罗斯搜索巨头Yandex也要入局了业界

砍柴网 / Mashable中文站 / 2017-06-01 11:48
在汽车行业,自动驾驶俨然已经成了新的热点,不愿落后的国家都开始加入这场战斗,就连汽车产业相对薄弱的俄罗斯也不甘示弱,它们最快明年就将启动自动驾驶汽车道路测试。

汽车行业,自动驾驶俨然已经成了新的热点,不愿落后的国家都开始加入这场战斗,就连汽车产业相对薄弱的俄罗斯也不甘示弱,它们最快明年就将启动自动驾驶汽车道路测试。

本周,俄罗斯搜索巨头Yandex宣布它们正在开发自家的拼车服务Yandex.Taxi。“如今,全世界的科技公司都在打造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但它们中大多数都没有关键零部件来实现自己的宏伟目标。”该项目负责人德米特里-勃利申科在发布会上说道。“所谓的关键零部件是指可靠的技术和算法,此外工程专家和各方面的资源支持也必不可少。在Yandex的支持下,Yandex.Taxi是自动驾驶市场少数有能力的玩家之一。”

Yandex团队的目标也足够高,它们直接瞄准了最高等级的Level 5自动驾驶。能达到这样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可以Hold住任何环境,方向盘和刹车对它来说已经没有意义了。与Yandex相比,世界上大多数公司的目标都定的更低一些。

Yandex选了丰田普锐斯V做测试车,像其他公司一样,测试车也是被各种传感器武装到了牙齿。明年,该车就将正式开始在公路上测试,Yandex正在寻找制造商伙伴以加快研发速度。

未来,Yandex.Taxi将在俄罗斯对抗Uber和本土打车服务Gett,同时该公司还准备让自家的地图应用Yandex.Maps和Yandex.Navigator成为自动驾驶的辅助力量。

当然,Yandex并非俄罗斯唯一要加入自动驾驶大战的公司,Cognitive Technologies也在研发自动驾驶系统,不过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公司在资源上恐怕无法与Yandex相匹敌。

虽然美国依然是自动驾驶行业的领头羊,但其他国家与其差距并不大。韩国政府就投资建造了专用的自动驾驶测试场K-City,而新加坡则有法国巨人标致与nuTonomy的测试车队。此外,沃尔沃在瑞典也有自动驾驶测试车上路,而随着戴姆勒与大众等巨头入局,未来该行业将更加精彩纷呈。

【来源:Mashable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