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人杀》单平台月流水超2200万 语音+社交是个新方向手游

砍柴网 / 白鲸社区 / 2017-05-24 23:23
在纸质向电子化过度的进程中,有大批的传统桌游实现了移动化。随着手游行业的发展,曾经在聚会时风靡的桌游《狼人杀》也推出手游版。

在纸质向电子化过度的进程中,有大批的传统桌游实现了移动化。随着手游行业的发展,曾经在聚会时风靡的桌游《狼人杀》也推出手游版。

早年,最火的桌游莫过于“三国杀”和“狼人杀”,2014年,“三国杀”就把线下版搬到了手机端,今年年初,移动版“狼人杀”也开始陆续走进大众视野。

目前,AppStore上已经上线的“狼人杀游戏”比较多,以“狼人杀”为关键字在AppStore上搜索,排名比较靠前和用户评价较高的有四款,分别是《狼人杀—有点烧脑的社交推理游戏》、《手狼—狼人杀Online语音游戏》、《天天狼人杀》、《饭局狼人杀》。借助科技的发展,手游版《狼人杀》支持语音聊天和实现了跨流域玩家。

《狼人杀—有点烧脑的社交推理游戏》由上海假面公司发行。该游戏于2016年12月首次在AppStore上线,主打社交。据PriorDate数据显示,2017年4月,该游戏的iOS版全球月下载量为39.59万次,月收入达320万美元。其中,最高日下载量为41万次。《狼人杀》借助狮吼App来宣传游戏,并且以用户观看直播两个小时赠送金币的方式来累积用户。但有玩家表示,新手歧视的情况存在,并且由于游戏支持语音聊天,低俗内容不断出现。目前该游戏在东南亚等25个国家和地区上线。

《天天狼人杀》由沈阳美嘉科技发行。2016年12月开启公测,主要在斗鱼TV、熊猫TV进行游戏直播。在斗鱼TV上搜索“天天狼人杀”,其视频最高播放量为8.2万次。游戏也通过网红直播宣传,比较知名的网红PDD、二柯、JY等都在斗鱼TV上直播过该游戏。同时,《天天狼人杀》也存在应用漏洞问题。比如,有安卓用户反应经常出现全程黑麦现象,用户游戏体验差。

132136h9zv8rhtnr9rrioe

《手狼狼人杀》由西安雪狼科技发行。其中,游戏采用电竞真人秀娱乐节目《lyingman》、《pandakill》上大神玩家直播的方式进行宣传,视频最高播放量为7.3万次。与其他“狼人杀游戏”不同的是,该游戏可以选择发言时间。在海外市场,该应用只在新加坡上线。

《饭局狼人杀》是由爱米未科技发行的游戏,是由马东主持的《饭局的诱惑》推出的官方APP,主要在《饭局的诱惑》和《奇葩说》上宣传,宣传阵容强大。同时,该游戏每周五晚上在Bilibili上直播,《奇葩说》成员也在每晚10点与狼人杀玩家一同打游戏。该应用目前在东南亚市场上线。

132136k4j5akhop6662kv6

可以发现,目前狼人杀游戏均借助网综节目、游戏直播平台、贴吧和论坛等方式宣传。主要的宣传平台是游戏直播;在支付渠道方面,目前狼人杀游戏支持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而在收入方面,以上四款狼人杀游戏还没有广告收入,主要收入来源于玩家支付的道具费用。主要的盈利方式是玩家充值换取钻石,钻石可用来兑换发言加时卡、示票卡、美颜卡以及赠送礼物。

移动版的狼人杀游戏正走在社交网络的道路上。玩家可以互加好友,也可以线上聊天。可以看出狼人杀游戏复制了传统的桌牌游戏游戏的社交化。移动版狼人杀游戏具有相对的优势,有传统忠诚玩家的支持,不用培养第一批用户,人气较高。但是相对的,不同于传统形式,移动版狼人杀游戏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不同领域的用户在没有现实交流的情况下,网络暴力的情形时有发生;个别狼人杀游戏对新人歧视;新用户增长缓慢。

从线下到线上,语音+社交形成了新的游戏分支。从触宝CEO王佳梁在公司获D轮融资时对“语音+社交”发展的判断,以及声网发布的手游语音AMGVoice,可以看到不管是基于通讯的社交娱乐延伸,还是基于游戏的通讯功能支持,语音+社交为主的“狼人杀”在移动端或将迎来更大的发展。

【来源:白鲸社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