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机皇S8的明星效应 渠道商高管为何齐声点赞手机

砍柴网 / 运营商世界网 / 2017-05-24 21:26
5月18号,三星Galaxy S8及S8+的中国发布会终于召开,发布会地点定在了颇有意境的古北水镇,科技感十足的三星S8正式亮相,与会者不乏手机产业链各路大咖,其中渠道商的态度...

5月18号,三星Galaxy S8及S8+的中国发布会终于召开,发布会地点定在了颇有意境的古北水镇,一湾绿水,斑驳旧瓦之间,科技感十足的三星S8正式亮相,与会者不乏手机产业链各路大咖,其中渠道商的态度尤为耐人寻味,从现场渠道商齐声点赞的表现来看,三星S8究竟能获得多少渠道资源, 这个问题好像已经有了答案。

以技术先声夺人

三星旗舰机速来有机皇之称,而作为三星旗舰的Galaxy系列更是每年都能成为行业标杆,从每年新机发售时备受热议就可见其受欢迎度。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三星在全球手机市场的份额为26.1%,在所有手机品牌中排第一。作为一款被寄予厚望的旗舰手机,三星Galaxy S8首先吸引眼球的就是其超高的屏占比。此次S8采用上下边框窄边设计,屏占比高达83%,可以完美“沉浸”体验VR

超高屏占比并没有影响屏幕的抗摔性能,测评机构数据显示,采用康宁第五代大猩猩玻璃的Galaxy S8,足以承受1.6米的坠落冲击力。

除屏幕外,虹膜识别是Galaxy S8的另一大黑科技,指纹识别已经逐渐成为手机标配,但指纹识别带来的湿手不能解锁,识别率低等问题也愈发浮现出来,虹膜识别被业界认为是更安全的下一代解锁装置。

三星Galaxy S8又成为了探路者,而且已经将虹膜识别技术根植于应用中,比如Samsung Pay,用户只需刷一下眼睛就能完成身份验证和交易支付,支付安全和支付效率都有很大提升。

另外,作为最早在手机上引入防尘防水的厂商,三星此次在Galaxy S8丨S8+身上同样搭配了IP68级防尘防水。

16字箴言表态

“虚己以听、深思熟虑、万事从宽、以听得心”,在三星S8国内发布会上,三星电子移动通信事业部总裁高东真这样说道。

三星做到全球第一手机品牌的位子凭借的不止是创新领先,其服务能力和售后也一个很重要的考量因素。在本次国内发布会上,三星推出了专为国内用户定制的S8+皇帝版,在原来基础上升级为6GB+128GB的内存组合,目前已经有国外用户表示要通过国内渠道代购皇帝版三星S8+。

同时,在保持与国际版本配置一致的基础上,三星针对国内用户推出专属管家服务。用户购买S8/S8+手机可享受6个月优惠换屏、电池检测及优化、VIP专线服务等六大专属特权,这些功能仅购买国行S8/S8+的用户方可享受。

经济学中的不可替代品

如果说现场体验三星S8,品味了全新的手机技术之后,渠道商有一半的信心力促S8大卖,那么得知三星S7的销量之后,渠道商高层有理由充分备货。

媒体报道,尽管三星已经正式推出Galaxy S8,但三星上一代旗舰机型Galaxy S7销量依旧在持续上涨,年一季度数据显示,三星Galaxy S7销量达到720万台,这也意味着S7系列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5500万台。

在今年2月底举办的MWC2017大会上,三星Galaxy S7 Edge成功斩获大奖,获的 “全球最好智能手机”奖项,S8被业界视为全新的具有开创性的一代手机,斩获全球奖项只是时间问题。

渠道商有理由相信今年的三星Galaxy S8系列能够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从全球表现来看,虽然正式发布不过一个月时间,但目前S8系列全球销量已突破500万。

对于渠道商来说,摸清消费者购买意向是第一位的,当市面上出现一款经济学意义中“具有不可替代性的产品”时,市场竞相追逐是正常现象,渠道作为消费者接触手机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毫无疑问将扮演重要作用,渠道商也会拿捏好铺货尺度,或许大规模铺货已经在进行之中。

【来源:运营商世界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