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退却、概念革新:互联网家装将会有何改变业界

砍柴网 / 孟永辉 / 2017-05-22 14:30
如何通过互联网家装的自我革新来实现互联网家装在全新条件下的大发展成为很多互联网家装的从业者们都在思考的话题。

转型升级成为当前互联网家装行业的一个主体。对于为何要转型升级,对于如何转型升级,互联网家装似乎有了一个相对较为确定的发展方向,这个方向就是如何在借助互联网家装上半场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在全新市场当中的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正如互联网技术在改造家装行业时所遭遇到的困境一样,互联网技术在改造家装行业的时候同样遭遇到了困境。 

装修痛点依然存在、装修效果无法保障、装修效率停滞不前……这些都在成为制约互联网家装朝着更加广阔的发展方向前进的主要障碍。如何通过互联网家装的自我革新来实现互联网家装在全新条件下的大发展成为很多互联网家装的从业者们都在思考的话题。 

新技术萌芽开始,互联网家装同样开始主动拥抱 

无论是从互联网巨头来看,还是从互联网新锐力量来看,整个市场对于新技术都有着一种特殊的渴望,这种渴望让他们愿意借助一切机会尝试并实现新技术与互联网家装的融合,并试图通过新技术解决互联网家装当前所遭遇到的困境。

尽管家装公司在互联网化的道路上遭遇到了一些障碍,甚至互联网技术在改造家装行业的过程当中出现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导致了用户痛点的出现,甚至传统家装问题无法得到实际解决,但是我们依然无法否认,互联网家装还是给家装行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

于是,互联网家装在技术主导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整个互联网市场都在呼吁拥抱新技术,寻找新机会的今天,互联网家装行业同样不甘示弱,开始了全新的发展阶段。通过新的技术解决互联网家装行业当前遭遇到的痛点和问题,解决用户痛点,实现消费升级,从而促进互联网家装的新一轮发展成为当前市场的一个主要发展方向。

新技术开始在互联网家装的流程中不断出现,VR眼镜开始出现在了用户装修效果图的实际体验过程当中,智能测量的机器开始进场,实现了测量的精准化和快速化,共享经济的元素加入到了家装的流程和环节过程当中,使得原本割裂的装修环节开始出现融合与整合的迹象,各个环节之间的壁垒的开始逐步消弭……诸多技术开始出现在互联网家装领域之中,甚至有些已经开始发挥出自己的作用。 

这一时期的互联网家装已经开始摆脱传统家装带给我们的壁垒沉重的印象,转而以一种积极的状态开始迎接新技术的变革。在这样一个市场状态下,很多在互联网家装市场之中摸爬滚打的人们开始重新审视互联网家装,甚至开始进行互联网家装更大变革的试验。在经历了迷茫和痛苦之后,互联网家装开始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可以预见,下一个阶段的互联网家装的发展将会更加主动和快速,更多新技术将会出现在互联网家装的过程当中,并借助上半场一些已经有过的改变来进行更加实质性的进展。如果说,“互联网+”时代的互联网家装是一种被动的就范,那么这个阶段的互联网家装更像是一种主动拥抱。在这样一种状态下,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互联网家装的未来将会发展更加显著的变化。 

更大的变化将现,互联网家装的内部开始蜕变 

尽管很多互联网家装公司现在还面临着很大的发展困境,甚至一些互联网家装公司开始逐步丧失2015年时候的生机和活力,但是通过主动拥抱新技术,并借助不断出现的新的呈现形式,互联网家装已经开始从内部开始了蜕变。 

更多元素开始加入到了互联网家装过程中。我同很多的互联网家装公司进行过探讨,发现他们对于新的手段,通过新的方式来改变当前互联网家装的问题和弊病都有过非常深刻的认识,有些人已经开始着手借助新的元素对现有的互联网家装进行改变。

社群经济、共享经济、VR技术……这些新的元素已经开始被这些创新者们应用到了互联网家装的自我革新过程当中,这种自我革新对于互联网家装来讲是一件好事,因为越多的技术应用到互联网家装领域当中就代表着越大的改变将会在互联网家装过程当中出现,而解决当前用户面临的痛点和问题又多了一种解决的办法。 

这些元素加入到互联网家装过程当中之后,能够从现在已经形成的互联网家装的状态中获得全新的改变。结合这些人已经深入了解的痛点和问题,加上这些新的元素进行对症下药,互联网家装自我革新的道路相信要比之前的“互联网+”来得更加迅猛和强烈。 

对于互联网家装的认识趋于明确,知道究竟要做什么。如果说,互联网家装时代仅仅是将其看做是一种营销噱头的话,那么现在这个时代则是真正了解互联网家装究竟是什么,究竟如何给用户带来实实在在改变的时代。之所以会有这种底气,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互联网家装的从业者对于互联网家装本身认识的逐步深入所决定的。正是有了这些认识,才会让互联网家装的从业者们知道什么才是用户真正想要的,什么才是行业真正需要改变的。 

基于这种底层认识所导致的行动往往要具有更加强大的力量,这种力量甚至能够给互联网家装带来更多改变。在“互联网+”时代,人们对于互联网家装的认识仅仅停留在一个相对粗浅的阶段上,简单地认为只需要将原有的家装流程与互联网技术实现融合就能够获得成功,就能够赢得用户。实际情况是在初始阶段,互联网家装公司通过打概念牌的确赢得了一些用户,但是等到最后用户真正关心的依然是装修质量和装修效果,装修到底能不能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改变。 

基于这样一种认识,互联网家装从从业者们更加了解用户的需求,更加知道用户真正需要什么,真正关心什么,真正如何发力。深入的认识代表着互联网家装从业者们知道如何发力才能给互联网家装带来更大的发展。在这样一个时候,对互联网家装进行创新往往具有以往所没有的力量。

市场开始冷静,互联网家装的发展步子可以迈得更加稳健。对于很多互联网家装公司来讲,之所以会有如此快速的发展,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就在于资本力量的推动,在讲求流量之上的时代,资本介入到互联网家装市场之后,他们真正关心的不是互联网家装本身能有多少改变,而是关心的是互联网家装公司到底能够为他们获得多少用户量,再通过对这些用户量进行收割,互联网家装公司往往成了一种资本营销机器。 

随着资本退潮,整个市场开始趋于冷静,特别是市场对于用户的需求、行业的痛点都开始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在这样一个状态下,互联网家装的发展步子完全可以迈得更加稳健,每一步的改变才能更加清晰。这种源自自身力量的互联网家装的自我变革往往具有资本力量无法企及的力量,这种力量所带来的家装行业的改变将会让我们更加知道互联网家装的方向究竟在哪。

以往互联网家装关注的焦点可能是在于市场的规模上,如何在市场上迅速布点实现在市场上占得先机,而现在人们更加关注的是如何在保持原有市场规模的基础上,实现现有用户的自我增长,通过老带新和口碑推荐的形式获得新的发展机遇。市场开始趋于冷静让我们对于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了力量,在这样一个时代,互联网家装往往具有更加强劲的发展后劲,它们的每一步都能够直接切中行业痛点和要害,真正给互联网家装的发展带来切实改变。 

互联网家装这种自我变革的趋势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更大的变化将会在新的环境当中出现,这种变化或许比之前资本加入的时候更加直接和快速,更加容易引起更大的改变。这就是互联网家装在经过上半场的酝酿和实验之后所获得的最为直接的试验成果,这将会在很大程度上改变甚至颠覆人们对于互联网家装的认识,一个互联网家装发展的全新时代或许最终来临。

由内而外,互联网家装究竟将会发生怎样变化? 

正如互联网巨头通过自我变革以赢得新的发展机会一样,互联网家装同样开始通过自我变革寻找新的发展机会。从本质上看,这种发展是一种由内而外的发展趋势,这种发展趋势往往具有以往由外而内的发展所无法具备的力量。那么,在由内而外的发展环境下,互联网家装究竟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 

技术应用将会更加有效和有目的。以往的互联网家装将新的技术加入到装修的过程当中可能仅仅只是因为想要通过这些技术的加入,为互联网家装的营销端口带来一定的改变。随着更多的技术加入到互联网家装环节当中,特别是随着人们对于互联网家装认识的逐步深入,人们对于如何利用技术,如何挖掘技术有了一个更加清晰和明确的认识。 

在这样一个阶段,技术和家装行业的融合将会更加深入,技术应用同样将会变得更加有效,更加具有目的性。比如,通过新的智能传输工具,就是要解决互联网家装装修现场监控不到位的问题;比如,通过大数据技术,就是要解决互联网家装流程和环节之间障碍和隔阂较为严格的问题;比如,通过智能科技,就是要解决装修过程当中的一些流程和环节缺少标准操作造成的装修效果不一致的问题……这些新技术在新的市场环境当中的应用将会变得更加有效和直接,借助这些新技术,我们能够解决的问题或许将会比以往时候,我们所能解决的问题更多,更加有效。 

新概念将会在互联网家装领域当中开始出现。新的概念在其他领域的应用同样开始出现在互联网家装的领域当中,通过这些新的概念的应用,互联网家装本身也会衍生出很多新的概念。这和传统的互联网家装来讲有非常显著的区别。

尽管当前这些新的概念在互联网家装当中还没有大规模的出现,但是整个市场对于这种呼声越来越高。新概念是新的业态与互联网家装发生关系之后产生的,这些概念往往具有互联网家装的特征有非常具有实践意义和现实意义。比如,整装。这个概念尽管在传统时代也存在,但是这个概念的认识和发展并没有被互联网家装所认识和重视。

随着互联网家装的发展进入到新的阶段,更多的新概念将会在互联网家装当中出现。伴随着这些新概念,互联网家装将会衍生出更多的发展逻辑和发展模式。比如,智能科技在家装领域当中的应用将会衍生出机器学习、智能算法等相关的产业和公司,通过这些产业和公司的共同作用,互联网家装市场将会出现更大变化。

以用户体验为主要的主动变革将会更多出现。上半场的互联网家装更多地关注的吸引资本的注意和市场的关注,对于用户端的关注度并不高,这也导致了互联网家装时代用户体验依然低下的情况发生。随着人们对于互联网家装认识的深入,以用户体验为主打的主动变革将会更多出现,一个全新的互联网家装时代将会最终来临。 

用户成为家装流程的核心,所有的流程和环节都源自用户的需求,并已满足用户需求为基本导向。比如,我们能通过将新零售加入到建材的销售过程当中,改变传统互联网时代人们购买建材的痛点和问题,让人们购买建材变得更加舒心和便捷;比如,通过将智能大数据加入到互联网家装过程当中,我们能够实现建材的预先生产,有目的生产,让建材的生产减少浪费,另外通过将建材的数据进行整合,我们能够实现建材的实时到货,让装修效率更高,减少建材因素造成的效率低下的情况……

无论是哪些技术,以用户体验为主要特点的互联网家装将会更大程度上出现,并将会给市场带来更多的发展可能性,在这样一个阶段,用户得到实惠或许更能促使用户之间的口碑传播,获得更大的发展。 

资本退潮,市场冷静,概念重构将会让我们对于互联网家装开始一个全新的认识阶段。在这个阶段,互联网家装的发展将会更加直接和有效,以用户体验为主导的新的变革将会更多地出现。随着更多概念加入到互联网家装过程中,互联网家装将会开启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改变或许将会成为这个阶段的主题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