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展海报“大厮杀”,日本的各个大学也前来“讨教”了营销

砍柴网 / 日本设计小站 / 2017-05-21 21:52
仅仅只是毕业海报,也不仅仅是毕业海报。

昨天,日站君搜集了国内各大美院的毕业设计海报以及网友同学们的一些吐槽,引起了各大高校毕业生们的纷纷站队(传送门:5年来九大美院的毕业展海报,简直就是中国设计界的视觉厮杀!)

有表示赞同的也有相当不服气的,避免不了的,有网络喷子,但也还是有非常中肯的评价。

毕业展海报“大厮杀”,日本各大美院也前来讨教了

也有相关的专业人士一眼看到了某张相似的海报

毕业展海报“大厮杀”,日本各大美院也前来讨教了

大部分的粉丝还是感到认可

毕业展海报“大厮杀”,日本各大美院也前来讨教了

海报内幕的真相帝也是有的

毕业展海报“大厮杀”,日本各大美院也前来讨教了

如果这一期是赏析毕业展览作品的,那日站君无话可说

毕业展海报“大厮杀”,日本各大美院也前来讨教了

毕业展海报“大厮杀”,日本各大美院也前来讨教了

太没文化的喷子也不放他们出来博人眼球了。在这个主张言论自由的时代,特别审美还是相对主观的东西,喷子的大行其道实在是让日站君很不解。

毕业展海报“大厮杀”,日本各大美院也前来讨教了

鉴于后台还有很多粉丝留言想要日本的海报,日站君精心整理,有了这一期“日本大学毕业设计海报赏析”。

PART B

东京美术馆海报镇楼!

先送大家一波东京美术馆的牛逼海报!

毕业展海报“大厮杀”,日本各大美院也前来讨教了毕业展海报“大厮杀”,日本各大美院也前来讨教了毕业展海报“大厮杀”,日本各大美院也前来讨教了毕业展海报“大厮杀”,日本各大美院也前来讨教了毕业展海报“大厮杀”,日本各大美院也前来讨教了毕业展海报“大厮杀”,日本各大美院也前来讨教了毕业展海报“大厮杀”,日本各大美院也前来讨教了毕业展海报“大厮杀”,日本各大美院也前来讨教了毕业展海报“大厮杀”,日本各大美院也前来讨教了毕业展海报“大厮杀”,日本各大美院也前来讨教了毕业展海报“大厮杀”,日本各大美院也前来讨教了毕业展海报“大厮杀”,日本各大美院也前来讨教了毕业展海报“大厮杀”,日本各大美院也前来讨教了

PART B

中国有九大美院,日本也有五美大

日本東京五美術大学分别是多摩美術大学 、女子美術大学、東京造形大学、日本大学芸術学部、武蔵野美術大学。

东京艺术大学

是超脱于五美大外的 S 级大学

1495177088745568.png

多摩美術大学

武蔵野美術大学

微信图片_20170519152143.png

東京造形大学

微信图片_20170519152153.png女子美術大学

1495177101940131.jpg五美大联合毕业展

下面是日本各个大学的毕业海报设计,和日站君一起来慢慢赏析~

名古屋学芸大学

大分県立芸術文化短期大学

这张海报还是有几分PPT的味道,但是斜对角的文字重点弱化了刻板印象。

嗯一看就没胡说

1495177099793341.png

昭和女子大学

字体是时尚杂志爱用的英文细字体,点线面的组合搭配让画面干净清爽。

東北芸術工科大学

如果从这所大学毕业的话,同学们走出校门的那一刻,看到这张“飞起”食材的海报的话,会不会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毕业于新!东!方!烹!饪!学!校!

文化学園大学

海报上这位带着咒怨般眼神的同学,加上鬼片专用歪曲字体,你是有多恨自己的大学!!!

也有可能就是借鉴了咒怨的眼神

京都伝統工芸大学校

一张促销海报可以做的这么精致,也是非常流弊的。海报中罗列出各种“促销商品”,不买没关系,进来逛逛。“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拓殖大学

哇~塞~这张圣诞节海报做的好唉!波点和各种颜色运用的非常到位,不过别忘了要加上礼花和圣诞树哦~

名古屋造形大学

这张毕业展海报,等等!找下眼镜之后再讨论——

微信图片_20170519153504.png

像不像之前“找熊猫”的小游戏

的进阶版

来啊大家一起找熊猫啊!

微信图片_20170519153650.png

デジタルハリウッド大学

乌漆嘛黑一大片,星星点点的几何图案彰显时代与科技的完美结合。但!是!总觉得少了一只贪吃蛇,在里面转来转去的吃能量。

立命館大学

大叔最爱的小粉红,真是拥有满满的少女心啊,也特别像 80 年代影院门口的最新海报。

大阪工業大学

有一种“双十一”快递忙不过来的既视感,但是上松下紧的构图模式还是比较经典的。

文星芸術大学

毕业生,卒

微信图片_20170519154329.png

九州産業大学

经典的对角线构图,中间是一颗神奇的蛋,纯净的蛋,脱离了低级趣味的蛋。

東京工芸大学

这张海报的设计师绝对有一个童心,字体都是那么萌萌哒,毕业生应该会觉得自己马上就可以进入小学生活了吧!

金沢美術工芸大学

桑沢デザイン研究所

这把渐变的小梳子,让人莫名想起了宫崎骏动画里的无脸男,同样渐变~

愛知県立芸術大学

其他没啥,字感觉有点多。

岡山県立大学

日本工業大学

密密麻麻,好像是一块加强版的蜂窝煤。

芝浦工業大学

简单的撞色加上不同比例的运用,整张海报都有了稚嫩的美感。

宝塚大学

这朵开在黑暗中的七色花,好像一个在夜总会中坚强屹立、洁身自好、与世俗反抗的——巧!大!娘!不得不说,真的很日式。

名古屋芸術大学

愛知淑徳大学

千葉デザイナー学院

PART C

大师的曾经,也经历坎坷

最后,审美这个东西,真的很主观,就算是大师的作品,也不可能得到全部人的认同。

犹记得马塞尔·杜尚在发表新作《泉》的时候,遭受了世人多少的不理解和抨击。它推翻了传统艺术的神圣、崇高或优美,也否认了生活有确定的秩序。

可如今,《泉》被认为是 20 世纪最具影响力的艺术作品之一。

唐纳德·克斯皮特(Donald Kuspit),在 Artne t杂志中曾经写道:“杜尚将物品的概念进行了转化,使之成为了“物件本身的视觉符号。“

日站君最后说一句

要是所有人都理解你

那你得普通成什么样

彩蛋

彩蛋时间到!

后台有些粉丝学校的海报,并没有选入昨天的文章,特此投稿!

日站君这就放你们粗来啦~

2017鲁美的毕业展海报

1495177113581634.jpg2017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艺创系

1495177109730001.jpg江南大学设计学院

大同大学

1495177111950194.jpg东海大学工业设计学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