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放弃预装App包括自家App,损失千万值么?手机

砍柴网 / 磐石之心 / 2017-05-17 23:10
360会请李健代言手机么?

又一家手机品牌要发布新品了。5月15日,360手机总裁李开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品在系统上做了很大的改变,向自己开刀”。同时,他还透露了360手机新品N5S的一些重要细节,比如,N5S外观与N5将有较大变化,支持双面玻璃设计。操作系统上则不再预装大量App。

在N5S发布会邀请函上写着“Meet Surprise”,内含李健的《似水流年》CD一张,作为80后的你可能你还记得那句“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

360手机一直给人以“安全”“硬汉”,这次N5S发布会的邀请函却充满了文艺气息,确实让人有些“Surprise”。

那么,360手机N5S到底会给用户们带来怎样的惊喜(Surprise)呢?

首先,双面玻璃设计比N5的颜值更高。

说到双面玻璃,我不禁又想到了小米6发布会。小米6主打卖点就是双曲面玻璃设计,在发布会上雷军耗费较大篇幅讲解了他们打造双曲面玻璃设计的巨大难度。

另外还有消息称,即将在WWDC2017上发布的苹果iPhoneSE2也将回归iPhone4的设计,那就是双面玻璃。甚至还有报道称,iPhone8也采用双面玻璃设计。苹果iPhone4手机的双面玻璃设计确实堪称手机发展史上的经典之作,如同艺术品一般。

现在小米、360手机以及苹果均重温iPhone4双面玻璃设计,也必将引领2017年手机设计潮流。手机的设计就如同时装,我们突然在巴黎时装周上看到80年代的喇叭裤,也无需吃惊,因为潮流的设计风格并没说不能回潮。

鉴于360手机N5仅售1399元,所以猜测N5S应该也会在2000元以内,而且还是6G RAM和64G ROM,这与售价2499元的小米6配置是相同的。显然,360手机N5S极具竞争力,也是千元机中首款使用双面玻璃的产品。

其次,更干净的手机操作系统,先对自家App开刀。

李开新在接受采访时透露,360手机N5S的系统将从自家App开刀,给用户提供一款相对干净的手机系统,放弃每年数千万甚至上亿元的预装App收入。

在2月份发布的360手机N5中,系统和软件就是最大卖点之一,这包括FastZone功能,可以根据手机App的使用频率来分配RAM,从而提高应用打开速度,减少内存和电量消耗;infinity应用分身功能,可以实现应用多来,解决同一App多账号问题;而TransForm功能则支持侧边栏打开、分屏操作,让手机操作更加便捷。

而N5S手机上,360准备把所有低频App全都删除,不再收费预装,而且自家的App也根据用户使用的频率选择性的预装,并把手机防盗这样的功能放置在二级菜单,让手机桌面更加干净。

当前手机硬件基本完全同质化,而手机操作系统和软件的优化却一直有很大的操作空间。因为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的开放性,让其在应用权限管理、内存调用释放、便捷性操作等方面都并不够完美。所以手机OS的优化之路是无止境的,也是最能够获得用户粘性,培养用户习惯的环节。

很多人花费5000多元购买iPhone,其实最看重的就是iOS的流畅以及它培养的用户使用习惯,让果粉们难以放弃。所以只有把手机OS做到极致体验,才能让用户二次、三次换机的时候继续购买你的品牌。系统和软件则正是360这家公司的优势。

而2017年7月1日即将实施的工信部《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要求生产企业和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应确保除基本功能软件外的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APP)可卸载,并禁止私自收集用户信息。360手机N5S此举算是率先了支持工信部关于App预装规定。

但是其他手机品牌是否会放弃预装还未知。毕竟预装App是各手机公司巨大的收入来源之一,360手机在2016年卖出500万台,预装收入可能仅有1亿元,而那些年销售数千万部甚至上亿部的手机品牌一旦放弃预装则意味着损失数十亿元。更何况,有些手机OS和预装App已经加入了广告系统,一旦放弃预装损失将更为惨重。

再次,最大悬念是知名歌手李健会成为360手机新代言人么。

从邀请函来看,歌手李健应该会参加360手机N5S的发布会,他会成为360手机的代言人么?手机企业邀请代言人之风一直盛行,比如,OPPO邀请杨幂、鹿晗;小米请梁朝伟、吴秀波、刘诗诗等;华为P9 由亨利-卡维尔和约翰逊-斯嘉丽……

2015年360手机极客版发布的时候曾邀请王凯代言,现在2年过去了,360手机也经历了诸多重大变革,手机风格也发生了改变。这次N5s是否会邀请李健代言?还是只请他去发布会现场唱首歌呢?

李健是一位低调而有才华的音乐人,他回归音乐本质,追求极致音乐创作的精神一直在年轻歌迷中具有极大影响力。这与360手机似乎有很好的契合点。因为周鸿祎一直在提倡360手机回归手机制造本质,李开新则提出360手机不在乎做多少销量,而是能否做出几款让消费者记住的产品。

李健是否会成为360手机最新代言人,这或许是本场发布会最大的悬念。

【来源:磐石之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