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ket Gems获腾讯投资 6.2亿,仅有两款游戏现估值41亿手游

砍柴网 / chengshen / 2017-05-12 17:04
近日,腾讯向旧金山手游开发商Pocket Gems投资9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2亿元),加上2015年腾讯向其投资的6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1亿美元),目前腾讯持有Pocket Gems 3...

近日,腾讯向旧金山手游开发商Pocket Gems投资9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2亿元),加上2015年腾讯向其投资的6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1亿美元),目前腾讯持有Pocket Gems 38%的股份。

pocket-gems-logo.jpeg

Pocket Gems成立于2009年,目前旗下金有两款游戏上架,然而总下载量已经达到了3亿次。旗下游戏《Episode》和《War Dragons》也都各有特色。其中,《Episode》作为一款章节型交互漫画式体验游戏,操作简单方式休闲,吸引了大批量的以年轻女性为主的轻度玩家。目前已经有超过9000万的下载量,观看量达到了30亿,在北美和欧洲几大重要市场上都达到过Top10左右的好成绩,并且去年年内大部分时间都维持在Top 50的成绩。

maxresdefault.jpg

《War Dragons》则是一款以重度玩家为主要目标市场的多人对战游戏,玩法上为动作结合RPG,并且拥有内容丰富的PVP玩法,和塔防玩法。这款游戏还使用了Pocket Game自研的Mantis Engine引擎,从画面表现力上来看表现不错。这款游戏同样进入了欧美市场的Top50。

War-Dragons.png

虽然只有两款游戏,然而Pocket Gems 的盈利能力却非常惊人。据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4月的营收为1750万美元,而今年年内的总营收预计将达到2.1亿美元。

最近,Pocket Gems新成立了一个工作室,正致力于研发一款实时多人3D硬核游戏,并打算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

尽管接受了腾讯如此高金额的注资,然而Pocket Gems表示他们在研发和运营商仍然将保持独立,Sequoia Capital仍然是其最大股东。Pocket Gems在2010年12月获得包括获Sequoia Capital在内的资方的500万美元A轮融,目前累计获融资1.55亿美元,目前估值已经达到了6亿美元。

clteamphoto_nocarriek-1.png

最近,腾讯在游戏行业的全球布局方面的投资越来越多,除Pocket Gems以外,腾讯在游戏公司方面的投资还包括美国公司Riot Games(《英雄联盟》),芬兰游戏公司Supercell (《皇室战争》)、韩国游戏公司CJ Games以及一家在美国上市的游戏公司Glu Mobile(《金·卡戴珊:好莱坞》)等。在2006年到2016年这十年间,腾讯在游戏领域有过34期投资并购案,花费金额总计178亿元,主要集中在PC端和移动端。

不过腾讯在游戏公司的投资和收购方面比较倾向于布局国外,而且通常是具有自研自发能力的公司。其中,像是Supercell和Pocket Gems这样旗下作品不多但是多为精品的公司不在少数,并且通常情况下,在进行投资或收购后,这些游戏公司都继续保持其研发和运营的独立性。

tencent-720.jpg

腾讯作为目前国内首屈一指的游戏巨头,目前在世界范围内都是游戏营收最高的公司。2016年的收入达到了10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3亿元),占据了全球游戏市场总收入的10%,如果算上Supercell的数据,腾讯2016年的全球游戏总收入达到了1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61亿元),占据全球游戏市场收入的13%。腾讯在国内主要以代理或发行的身份出现,相对而言自研产品较少,不过旗下自研自发游戏《王者荣耀》自去年年末以来到现在都表现突出。

虽然腾讯在海外游戏市场上以收购和投资为主,旗下自研产品出海并不算多,然而在世界游戏市场的影响力已经非常深远。结合最近《王者荣耀》的出海计划,对海外研发公司的大力投资可能是一个信号,腾讯或许将进一步多样化在全球游戏市场的发展方式,逐步走向体系更为完整的世界级大厂

【来源:游戏茶馆 作者:chengshen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