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全年净赚66亿 Bioware新IP明年发售手游

砍柴网 / 腾讯游戏频道 / 2017-05-10 21:03
EA最新公布的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显示:第四季度收入从13.1亿美元攀升至15.3亿美元,而净收入则从8.99亿美元下跌至5.66亿美元。

EA最新公布的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显示:第四季度收入从13.1亿美元攀升至15.3亿美元,而净收入则从8.99亿美元下跌至5.66亿美元。EA在第四季度发行的《质量效应:仙女座》饱受争议,却还是登顶各大排行榜。更重要的是,该公司的数字收入持续增长。第四季度的数字销售额从7.15亿美元跃升至9.34亿美元,而全年的数字销售额则达到30亿美元,同比上涨20%,占公司总收入的61%。

11

全年净收入从11.6亿美元减少至9.67亿美元。不过,EA提醒所有人:2016年,EA资产估值折减,得到了4.53亿美元的所得税扣抵补贴。因此,每股收入增加了1.37美元。总之,管理层对过去12个月的进步表示满意。

143621422

EA公司各平台数字销售额对比

“2017财年对于EA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开创性的游戏和网络服务带来了更多乐趣,让更多玩家和朋友们相互关联。”EA首席执行官安德鲁·威尔逊表示,“2018财年,我们将进一步创新,为玩家们奉上非凡的新体验,继续发展全球网络,开拓新平台和游戏新方式。”

143621433

“正在进行的数字化转型和网络服务的日益成功让2017财年的净销售额和运营现金流都打破了历史记录。”首席财政官布雷克·约根森指出,“我们的长期目标是深化与玩家的联系,带动业务和利润增长。这也让增加收入、利润和现金流的近期财政目标得以实现。”

143621444

EA还在财报里补充道:2017财年,超过1900万玩家加入《战地1》,比《战地4》增长50%。此外,超过2100万玩家加入《FIFA17》,其中有1200多万人事参与了故事模式。截至第四季度,《FIFA终极球队》的玩家总数则同比增长13%。《星球大战:银河英雄》(Star Wars:Galaxy of Heroes)的平均游戏时间达到历史最高的162分钟/人/天。《模拟人生4》的第四季度每月活跃玩家总数也同比增长33%。

14362144255

展望未来,EA预计2018财年的净收入可达50.8亿美元,而净收益则在11.3亿美元左右。对于截至6月30日的第一季度,EA将目标定在净收入14.3亿美元,净收益6.05亿美元。

143621666

EA首席执行官安德鲁·威尔逊还在财报电话会议中透露:原计划在本财年年底上市的BioWare全新游戏将延期至2019财年。这意味着,这款新IP至少要等到2018年4月才会发售。威尔逊说,该游戏非常重视网络服务,制作计划正顺利进行中。

在随后的投资者问答会上,威尔逊强调:尽管《质量效应:仙女座》的评分低于预期,EA还是对BioWare相当满意,对新作的质量也相当有信心。首席财政官布雷克还预测新财年里《星球大战:前线2》(Star Wars Battlefront2)将在全球卖出1400万套。

1436214777

受此影响,EA股价首次突破100美元大关,公司市场总值接近300亿美元。相比之下,动视暴雪的股价仅为54美元,但其市场总值已经超过了400亿美元。

【来源:腾讯游戏频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