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海尔直驱洗衣机:京东拿出一份35亿元“聘礼”家电

砍柴网 / 百度百家 / 2017-05-10 20:05
直驱洗衣机,重点解决传统洗衣机长期以来困扰用户的噪音大难题,比如二胎家庭、高考家庭、老人家庭和精英白领家庭4类代表人群。

都说,春江水暖鸭先知。面对从去年开始在洗衣机市场上出现的一轮直驱风暴,并在今年一线市场上快速掀起一场高品质家庭洗涤生活的新标配,由全球家电巨头海尔主导的这场主驱洗衣机消费升级潮,率先吸引中国最大直营电商巨头京东一份高达35亿元的"聘礼"。

5月8日,海尔洗衣机与京东在北京宣布组建高品质洗涤体验联盟,并签订一份35亿元的年度战略合作大单,意在加速推动高品质直驱洗衣机在中国市场推广应用。随着京东的加入,这也将海尔洗衣机在全球主导并掀起的这场直驱风暴推向新的高潮。

自去年开始,随着市场主流消费群体开始向80后、90后转移,中国家电市场快速掀起一股高端化、品质化、精品化的新浪潮,由此大量高端精品家电成为市场消费的主力军。在洗衣机市场上,直驱则成为高端洗衣机普及的新引擎。最新数据显示,在市售6000元以上的产品中,海尔洗衣机的份额占比达到46.3%,几乎占据市场半壁江山,持续稳居行业第一。其中,在4000元以上高端洗衣机的增长率高达68%,位居行业首位。

对于中外洗衣机企业来说,直驱并不陌生。很多企业早就意识到:直驱将是产业下一轮升级迭代的新方向。但是长期以来受制于技术、成本和产能等方面的限制,大量外资企业只是在少数高端洗衣机上配置直驱电机。从去年开始,海尔率先基于全球化的技术创新平台,特别是全球化的垂直整合产业链优势,以中国为起点掀起一场面向全球家庭的直驱风暴。

此次海尔洗衣机联手京东,并以直驱滚筒洗衣机新品为主角,从线下全面辐射线上从而掀起一轮电商平台的洗衣机中高端市场消费升级潮,正是依据当前家电市场趋势做出的战略决策。其目标则是要实现海尔在京东平台高端洗衣机销额的翻番增长,实现直驱10倍增长。

当天海尔还推出针对用户需求量身定做的"升级版"直驱滚筒洗衣机新品,在容量和外观设计方面进行差异化创新:不仅将洗涤重量提升至10KG,而且整体采用3维云设计,以弧面云造型外观配合525mm大门窗设计,时尚同时不失人性化,给网购用户更高品质的洗护生活体验。重点解决洗衣机长期以来困扰用户的噪音大难题,比如二胎家庭、高考家庭、老人家庭和精英白领家庭4类代表人群。

来源:百度百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