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苹果将新开放3个国家搜索广告投放!营销

砍柴网 / Morketing / 2017-04-25 17:46
苹果要下凡了吗?

重磅消息:太平洋时间4月25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1点),苹果将正式开放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三个国家的搜索广告投放!

继16年10月苹果开放美国区App Store搜索广告投放之后,今日凌晨又放出重磅消息,北京时间26日将正式开放其他三个英语区国家App Store的搜索广告投放,基于人口和iOS设备保有量的考量,Search Ads的流量预计至少增长40%。

新建Campaign界面中新增如下选项

正式开放的时候可以在这里勾选:

以下是来自多盟的梳理,分享美国区实操经验——如何设置Adgroup及CPT出价,保证广告高效投放。

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详尽的罗列了投放过程中常用的指标和易混淆的概念,并结合一款在投产品,介绍如何设置Adgroup及CPT出价,保证广告高效投放。

基础出价

1、数据指标介绍

设置CPT出价时,需要了解以下基本指标:

2、匹配概念介绍

Search Match搜索匹配:分为on和off两个状态。如果Search match是打开(on)状态,苹果会自动根据应用本身的信息在App Store的相关搜索中进行匹配,找出苹果认为相关的关键词进行投放。数据是在Search terms中才能看到。

Keywords关键词匹配:分为精确匹配(Exact Match)和模糊匹配(Broad Match)两种。

精确匹配:关键词两侧加英文中括号[keyword],关键词的匹配结果为原关键词及同词根词;精确匹配的存在,可以更好的精确调控关键词,提高广告投放质量。

模糊匹配:关键词匹配结果包括原词、同词根词、拼写错误词、颠倒顺序词、部分词、插入其他词、相关词。

Negtive Keywords否定关键词:也分为精确否定与模糊否定;设置否定关键词后不会针对特定的关键词展示。具体可看下表

设置Adgroup及CPT出价

如何建立广告、广告组等这些最基础的操作,就不在这里赘述了,直接切入正题“如何设置Adgroup及CPT出价”

1、明确投放目标

在投放一个产品前,一定要明确以下几个方面,有目的的投放,才能少走弯路,提高投放效率。

投放目的:增加曝光?增加转化?

投放预算:总预算?每日预算?

投放日期:投放周期,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

CPA要求:整体CPA及每日CPA要求是什么?

以投放的一款僵尸类题材游戏为例,具体投放目标如下:

投放目的:增加转化,希望每日带来最多的下载量

投放预算:总预算无限制

投放日期:2017年4月1日-暂不下线

CPA要求:每日CPA价格不超于1.5

2、设置Adgroup

投放初始阶段—建立6个Adgroup:TJ、A-1、A-2、A-3、B-1、B-2,具体如下:

●上传关键词时,一定要剔除重复关键词,避免关键词跨组重复,造成后期调控不便;A-1、A-2、A-3关键词需要在TJ中设置成模糊否定,避免重复

● Adgroup命名目的是为了易于区分,可根据个人习惯命名

●有转化的关键词是指7日转化大于等于3的关键词(根据自身产品自主把握)

● A-1(苹果建议关键词)位于Adgroup新建界面:

3、设置CPT出价

CPT初始设置原则:CPT出价=预计转化*CPA目标价格

预估转化:可根据产品热度、类型、素材及其他渠道的投放情况,进行预估以游戏类产品举例:

● 较差产品自身热度4605以下,转化10%-15%

● 一般产品自身热度4605-5000,转化15%-20%

● 较好产品自身热度5000以上,转化20%-35%

(对成本有严格要求的产品,最好采取保守策略,防止前期超过预期值)

4、筛选关键词

设置完Adgroup及CPT出价,开始正式投放

1、 A-1、A-2、A-3中的关键词在TJ中设置成模糊否定,避免在TJ重复投放

2、开始投放后,针对于所有Adgroup,每日删除7日内无转化的关键词(包括无展现、有展现无点击、有点击无转化的关键词)

3、 实时添加新覆盖关键词、热搜词及行业词分别至A-2、A-3的Adgroup中

4、对于各Adgroup,将7日内转化大于3的关键词,模糊匹配到B-2,进行投放并且加入到B-2中的关键词要在A-1、A-2、A-3中做模糊否定,避免重复投放

5、对于各Adgroup,将7日内转化大于3的关键词,精确匹配到B-1,进行投放且加入到B-1中的关键词要在B-2中做精确否定,避免重复投放,实现精准调控

5、精细调控CPT

后期主要是在B-1及B-2中调整CPT出价,关键词每天价格都会发生变化,一定根据7天的状况进行调整,不要因为当天一天情况,而草率调整关键词

实际7日内数据情况

Zombie:AvgCPA远低于目标值1.5,转化及CR较高,这类关键词可以适当提高CPT出价,提高展现的几率,增加转化

Vampire game:AvgCPA接近于目标值1.5,转化及CR较高,暂可以不调整CPT出价

Shooting game:AvgCPA远高于目标值,但是实际CPT价格并不高,主要是因为转化较低,导致CPA过高。应及时降低CPT出价,CPT出价=1.5*9.52%≈0.15

Zombie game:初步判断,关键词存在相关性,但是无展现,提高CPT出价,观察次日有无展现,如果没有展现可暂停该关键词

Game online:有点击无转化的关键词,且Avg CPT较高;若出现转化,CPA至少为3.75,需调整CPT出价,CPT出价=1.5*20%=0.3(最好情况点击第五次,出现一个转化,CR为20%),观察近七日有无转化,如果无转化,暂停该关键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