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 iPhone 和安卓手机的运存差那么多?手机

砍柴网 / 果粉俱乐部 / 2017-04-12 10:14
起手机配置,首先想到的就是当年的华硕 Zenfone 2,4GB 运行内存成为了当时安卓手机中的“性能猛兽”,如今,4GB 运行内存已经走进了千元机的“标准列表中”,旗舰级产品更...

谈起手机配置,首先想到的就是当年的华硕 Zenfone 2,4GB 运行内存成为了当时安卓手机中的“性能猛兽”,如今,4GB 运行内存已经走进了千元机的“标准列表中”,旗舰级产品更是达到了 8GB 水准。

安卓手机在配置上一路高歌猛进,我们再来看看手机中的另一大阵营 iOS。

和 Zenfone 2 同年发布的 iPhone 6s 使用了 2GB 运行内存,这也是苹果公司自 iPhone 发布以来第一次使用 2GB 内存。

随着产品的不断更新,最新的 iPhone 7 依然停留在 2GB 运行内存(iPhone 7 Plus 为 3GB)。安卓的 8GB 内存超过 iPhone 整整4倍,这不禁让人产生疑问,为什么安卓用上了 8GB,而 iPhone 还停留在 2GB,两者之间运行内存差那么多?

首先,两个系统之间的机制不同。iPhone 使用的 iOS 系统采用了一种“墓碑机制”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伪后台”,当用户按 Home 键后,系统回到主界面,刚才使用运行的任务被放到后台挂起了,几乎不占用内存资源。

再看安卓系统,用户开启应用后返回桌面,尽管切换到了主界面,但任务仍在后台运行,用户如果再开启其他应用,又需要额外内存,相当于前台任务和后台任务都需要占用内存资源。如果你同时打开了很多应用,那么这些资源也就像“无底洞”一般吞噬着你的内存。

其次是应用软件的限制。众所周知,iOS 系统是苹果闭环生态的其中一员,目前也仅有 iPhone、iPad 产品在使用,这使得开发者在开发相关 App 的时候对产品的兼容性考虑的相对较少。

但安卓手机就完全不同了,市面上近 80% 以上的移动设备都是用的是安卓系统,这也就让开发者有些头疼,设备的屏幕大小、分辨率、处理器等各种因素都要考虑在内,所以同是一个 App,应用到安卓手机上可能需要几百兆,而运行到 iOS 系统上可能仅为一百兆。

并且,在运行高性能 App 时苹果的 GPU 可以帮助减轻内存压力,比安卓手机的优化更好一些。

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安卓手机用上了 8GB,而 iPhone 似乎还停留在 2GB,但后者依然可以保持非常高的流畅度。

尽管安卓和 iOS 两个系统的机制差别很大,iOS 对运存的优化比安卓要好,但作为消费者谁都愿意买一部拥有更大运存的手机,从今年 WWDC 预测来看,未来 iOS 11 将全面停止对32位应用的支持,但相对而言,64位应用所需要的运存会更高,未来 iOS 对运存的依赖也会逐渐增强,虽然不可能像安卓一样搞个 6GB/8GB 的运存出来,但 3GB/4GB 或许将是下一代 iPhone 的标配。

【来源:果粉俱乐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