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大数据:是喜是忧?5成用户已入手4K电视家电

砍柴网 / 华鹏飞 / 2017-04-10 16:39
一直以来,电视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都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也成不可或缺的家电产品。

一直以来,电视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都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也成不可或缺的家电产品。纵观目前的电视市场,无论是国产品牌、合资品牌还是互联网品牌,之间的竞争也都非常激烈,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那么,近期电视市场究竟有何热点,哪些电视最受消费者青睐呢?最近,专业大数据研究机构奥维云网(AVC)公布了一组2017年2月中国电视市场月报,从月报中可以看出电视市场的走势情况,话不多说。今天的《家电大数据》第80期,我们就来一起关注一下。

每天都穿新衣服!天猫十款热卖洗衣机推荐

家电大数据:是喜是忧?5成用户已入手4K电视

■ 同比下降一成多 为何2月份电视销量下滑

首先我们来看一组汇总数据,根据大数据显示,2017年2月,国内电视市场中,线上与线下全部渠道,电视销量为275万台,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2.4个百分点,销售额为8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0.7个百分点。从这组数据中可以看出,电视市场销量下降一成多。分析同比去年2月下降的原因,其实也很简单,由于2016年2月是春节,而今年春节在1月,因此1月很多用户赶在春节前提前购买电视,因此2月份电视出现下滑也就不足为奇了。

 线上与线下 究竟谁是赢家

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电商现在已经成为不少人的新选择。那么,究竟选择线上购买电视的消费者多还是传统的线下渠道更受青睐呢?我们还是让大数据来说话。根据大数据显示,2017年2月,在国内销售的275万台电视中,通过线上渠道销售的电视仅为85万台,占比仅为31%。

每天都穿新衣服!天猫十款热卖洗衣机推荐

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中国电视线上销量占比

家电大数据:是喜是忧?竟有5成用户入手4K电视

智能电视的很多功能,还是需要亲身体验一番

而在2017年1月,线上电视销量占比也仅为29%。而从近6个月的数据来看,仅仅在2016年双.11期间,线上电视的销量首次超越线下。除此之外,销量均不敌线下平台。由此可见,很多消费者还是习惯于传统的线下渠道购买电视。这是因为,智能电视的很多功能,消费者还是更喜欢去亲自体验一番,比如体感游戏、多屏互动、在线视频点播等等,这些体验,在线上平台中则是很难感受到的。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华鹏飞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