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停牌复牌为哪般 混改有何助力?业界

砍柴网 / 贾琼 / 2017-04-06 14:13
外界传闻已久的中联通混改终于有了不小的动静。4月5日,中国联通在当天股市开盘前发布公告称其股票临时停牌,因有重要事项未公告,或有关于混改。

外界传闻已久的中联通混改终于有了不小的动静。4月5日,中国联通在当天股市开盘前发布公告称其股票临时停牌,因有重要事项未公告,或有关于混改。4月6日起复牌。

4月5日晚间,中国联通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并推进开展与混改相关的重大事项,可能涉及联通A股股份变动事宜。

4月6日也就是今日上午,中国联通H股复牌,开盘涨3.13%;但随后涨幅逐渐收窄并开始翻绿,截至上午9点50分报10.8港元/股,跌0.55%。

据北京商报报道,分析人士指出,联通混改将通过定向增发扩股以及转让旧股方式对中国联通的股权结构进行调整。

目前联通集团持有中国联通股权由62.74%已减至36%;引入信息产业领域实力相当、主业关联度高、互补性强的国有资本占比19%,初步备选对象是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等。引入互联网等领域的若干家境内非公企业及员工持股共占20.06%;公众股东占24.94%。

据报道,中国联通的股权调整后,再通过联通集团内部股权交易,实现国有资本对联通红筹公司持股60%左右,这其中联通集团持股51.05%。

中国联通2016年报显示,其全年营业收入为2742亿元,同比下降1%;净利润为4.8亿元,同比下降96%,这个成绩简直创下了中国联通上市15年以来的最差纪录。资金短缺、净利暴跌,中国联通混改也确实迫在眉睫。

此外BAT入局也被外界认为是铁板钉钉上的事。2016年中联通分别与BAT三家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已被看做是联通的混改前兆。综合业内人士的分析来看,联通混改主要将涉及到增值业务与流量、大数据业务两方面。

对此项立刚表示,流量和大数据是未来最具前景的业务,互联网公司肯定会优先选择该业务来进行投资,至于传统的通话、宽带等业务,短时间内可能不会有效果。

根据官方公告,中国联通并未披露混改的具体方案,包括其参股方和参股比例等。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表示,目前混改的具体方案尚未公布,因此包括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或其他的国有企业、民间资本都有可能成为混改合伙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