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视频APP最新排名:腾讯第二,小米视频第四!业界

砍柴网 / 二八 / 2017-03-31 14:18
根据国内数据分析机构艾瑞给出的数据,在中国视频APP排名中,腾讯视频以4.76亿的月独立访问设备数排名第二,2.82亿月独立访问设备数的优酷尾随其后,排名第三。

根据国内数据分析机构艾瑞给出的数据,在中国视频APP排名中,腾讯视频以4.76亿的月独立访问设备数排名第二,2.82亿月独立访问设备数的优酷尾随其后,排名第三。本次排名里,芒果TV本月环比增幅下降了10.8个百分点,被快手超过,排名第七。其中,乐视、小米、百度等视频APP都出现在前十榜单内。

值得注意的是,在前十榜单里有4个视频APP出现环比增幅下滑,另外6个视频应用从1.5到最高11.9个不等的百分点进行增长。里面有一个名为”快手“的短视频应用出现在榜单,另外还有两款聚合视频类应用也在前十里,一个是小米视频,另一个是百度视频。

而增幅最多的为腾讯视频,和第一名的设备数差距不到3000万台,自去年9月份开始,腾讯视频APP的增幅速度从5.4一直到本月的11.9,在榜单里增速最为稳定,这和腾讯背后大手笔地买入独家剧情不无相关,以及QQ浏览器、腾讯应用包的导流推广。

作为聚合视频APP,小米视频超过乐视和搜狐等老牌视频APP,排名第四。并且在本月的独立访问设备数中达到了1.66亿台,仅次于优酷,而且增幅环比为4.1个百分点。小米视频依托几亿台的小米手机,作为其自带的手机视频应用,每月数亿次的独立打开次数。

最为亮眼的还是快手,它是唯一做为段视频APP进入前十榜单的,并且排名第六,仅次于乐视,在它下面的还有PPTV聚力、搜狐等视频APP。本月独立访问设备为8006万,增幅了1.6个百分点。第五名之后的5款视频APP,月独立访问设备数都在千万级别。

榜单最后一名,是百度视频,和小米视频一样都是聚合视频类APP。

摘得榜单第一的是爱奇艺视频APP,本月环比增幅了5.8个百分点,月独立访问设备数达到了5.01亿台,几乎是榜单第十名的10倍体量。在一整年里,爱奇艺APP只在去年9月、10月和11月,出现了不到1.5的环比下滑,在使用人群性别占比中,男性为53.38%,女性用户为46.62%,其中用户年龄在31-35岁的居多,占比整个年龄群体30.73,40岁以上的近占3.22%,综合来讲,爱奇艺手机视频APP的用户群体比较年轻,80与90后用户居多。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