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英特尔与ARM合作为其生产芯片家电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3-29 13:59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为其他公司代工芯片的业务使得它与传统竞争对手的合作越来越多。这家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投资了100亿美元打造了一个大型芯片工厂,它自然需要确保这个...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为其他公司代工芯片的业务使得它与传统竞争对手的合作越来越多。

这家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投资了100亿美元打造了一个大型芯片工厂,它自然需要确保这个工厂能够满负荷运转。为其他公司生产芯片,将能够确保它的工厂得到充分利用。随着英特尔自己的PC电脑芯片的需求量逐渐萎缩,该公司有必要寻找更多的新的合作伙伴,以充分利用其芯片工厂的生产能力。

这意味着英特尔将会与ARM进行合作。多年来,在芯片设计方面,ARM一直是英特尔的竞争对手。ARM的芯片设计可以让英特尔的竞争对手用来打造自己的产品。但是现在,ARM芯片将很快会在英特尔的工厂进行生产。在近日于旧金山举行的一次活动中,英特尔多次谈到它准备在今年上马的10纳米芯片制造工艺的成本优势。这一优势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给英特尔带来更多的芯片生产业务。

ARM销售和战略联盟高级副总裁威尔-阿比(Will Abbey)称,ARM将会与英特尔合作,大批量生产芯片。

“毫无疑问,英特尔拥有非常先进的技术。”阿比说,“芯片工厂最让人看重的地方就是它的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我们很高兴向英特尔咨询了各种问题,并得到了圆满的答复。”

阿比称,ARM很期待与英特尔合作,确保第三方的芯片设计工具与英特尔的芯片生产工艺完美对接。

到今年底,英特尔将会推出首个10纳米芯片生产线。这将用于为ARM的客户生产芯片。

“人们将会看到我们的工艺是烟幕弹,还是真家伙。”阿比说。

设计软件公司Synopsys的CEO 阿特-德吉亚斯(Aart de Geus)称,你只有一次机会给消费者留下好印象。他表示,他很高兴了解到英特尔10纳米芯片生产工艺的最新进展,因为没有多少公司有实力投资先进的芯片生产技术。

“我们进入了智能化时代。”他说,“成本控制已不再是问题。我们需要的是强大10倍或100倍的计算能力。现在有很多公司具有软件开发的新思想,如果你的硬件生产工艺能够满足它们的需求,那么你将立于不败之地。”

设计工具制造商Cadence Design Systems的CEO陈立武(Lip-Bu Tan)称,由于硬件生产方面的不足,芯片设计师可能需要随时调整设计,这严重拖慢了业务的发展。因此,在芯片制造行业尽早克服这些不足将显得非常关键。

英特尔副总裁赞恩-保尔(Zane Ball)称,“芯片工厂需要整个芯片生态系统的通力合作才能成功。”

10年前,有18家公司打造一流的芯片工厂。但是,今天只剩下了四家。

在高端芯片生产业务方面,英特尔的竞争对手包括Global Foundries、三星和台积电。

市场研究公司Real World Technologies的分析师大卫-坎特(David Kanter)称,英特尔的挑战是它只有相对较少的大客户与它没有竞争关系。英伟达找台积电代工生产芯片,高通找三星代工。由于这些设计公司与英特尔构成了竞争,因此它们不可能会找英特尔代工其芯片。

坎特称,英特尔可以瞄准的一个大目标就是目前找三星代工芯片的苹果。如果苹果利用英特尔的芯片厂来生产它的A系列芯片,那么这将会给英特尔带来大量业务。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