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8发布在即 三星对电池安全几乎只字不提业界

新浪科技 / 书聿 / 2017-03-29 10:46
据路透社报道,在Note7遭遇“炸机门”而被迫停产停售后,很多人都想当然地认为三星会大肆宣扬周三在美国上市的新一代旗舰机的电池安全性。但亟需重获消费者信任的三星目前...

北京时间3月29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在Note7遭遇“炸机门”而被迫停产停售后,很多人都想当然地认为三星会大肆宣扬周三在美国上市的新一代旗舰机的电池安全性。

但亟需重获消费者信任的三星目前为止却很少在营销计划中提及安全性。

“如果他们讨论安全问题,那你自然会询问原因,他们也深知这一点。他们同样知道媒体都会抓住这个问题。”洛杉矶的品牌战略专家兼Reputation Management Consultants董事长埃里克·希弗(Eric Schiffer)说。

“在这个阶段强调安全问题还会重新引发其他一些讨论,所以他们弱化这个问题。”

三星拒绝在新品发布之前作出回应。

需要明确的是,在今年1月认定两家供应商的缺陷电池导致Note7着火后,三星的确部署了全面的安全计划。

该公司目前制定了8点安全检查规程,其中包括通过X射线检查电池。另外,他们还会在设计阶段为电池提供更大空间。三星表示,这些措施都反映在S8的开发过程中。

三星高管曾经表示,Note7的悲剧不会重演,而知情人士也透露,为了确保安全问题,三星一度推迟了S8的发布计划。

“三星采取的格外措施肯定提升了电池的安全性和耐用性。”芝加哥电池技术咨询公司Lattice Energy总裁刘易斯·拉森(Lewis Larsen)说,“这显然不仅仅是为了作秀。”

该公司本月还让一位来自移动业务的元老领导新成立的产品质量改进办公室,而其子公司三星SDI也投资了1500亿韩元(1.35亿美元)提升电池安全性。

大海捞针

三星去年9月召回Note7,并替换了有缺陷的三星SDI电池,但来自Amperex Technology的新电池也因为不同的问题而存在缺陷。分析师表示,对于一向以品控自豪的三星来说,此举令其颇感难堪。Note7最终于去年10月停产停售。

该公司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出售改版的Note7智能手机,不仅采用新的电池,而且增加了新的安全措施。

由于新增的品控措施并不能确保今后不出现问题,所以弱化电池安全问题可能也是一种较为明智的营销选择。

三星去年表示,在其销售的300多万部Note7中,他们只确认了140块问题电池——缺陷率不足十万分之五。

“他们对于通过这些额外的安全措施找到缺陷电池有多大的信心?”卡内基梅隆大学电池技术专家文卡特·维斯瓦纳阿森(Venkat Viswanathan)说,“这就像大海捞针。”

但安全性仍是潜在购买者考虑的主要问题。

在被问及对S8最大的期待是什么时,Twitter用户揶揄道:“一款不爆炸的手机。”

而在上周的三星股东大会上,也有一个年轻人要求三星对安全问题加倍下注。“即使需要时间,我也希望以后不要再发生Galaxy Note7那样的爆炸事件了。”

一些分析师预计将于下月上市的S8销量将超过S7,后者已经成为上市第一年销售最火爆的三星手机。

但还有分析师认为,消费者可能会等待几个月再考虑购买,以便确保这款手机的安全性。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书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