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爆发云存储故障,殃及全球26个数据中心业界

蓝鲸TMT网 / 贾琼 / 2017-03-17 09:23
今日,微软官方证实其云计算发生了全球性故障,所有的28个数据中心中有26个出现故障。据官方消息表示,从今日北京时间大概周四早上开始,全球访问微软存储服务的客户遭遇了...

昨日,微软官方证实其云计算发生了全球性故障,所有的28个数据中心中有26个出现故障。

据官方消息表示,从今日北京时间大概周四早上开始,全球访问微软存储服务的客户遭遇了各种问题,使他们无法创建、更新、删除数据资源。

而在微软全球的28个数据中心中,有26个都出现了问题。美国东部的一些用户甚至无法登录云存储账号。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VentureBeat报道称,微软此次云存储故障也引发了其他相关的服务故障。

对于此次故障问题官方表示已大概确定了原因,正在加紧解决。

之后微软官方不断发布更新最新的处理进展状况,目前已宣布所有服务恢复正常。

据悉,微软Azure云服务在2012年就曾发生过重大故障,一共持续了半天之久,影响也是相当严重。 而2015年底,微软Azure云服务故障更是导致了欧洲地区的用户无法使用网页版Office。

说到这里,关于云计算故障问题其实并不止微软在发生,前不久亚马逊云计算服务中的存储服务S3,也曾爆发过重大故障,大量的网站和APP客户都受到影响,比如企业聊天工具Slack、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网站、Docker、博客网站Medium等。当时的故障亚马逊官方解释是工作人员的低级失误而导致的。

随着云计算的普及,更多的公司和政府机构开始直接租赁如亚马逊、微软、谷歌等公司的云计算服务,而不再购买服务器运营自有的数据中心,这里指出是的其租赁的云计算服务包括有CPU计算资源、应用软件、云存储等各种产品。原因是直接购买云计算可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同时也便于面向全球用户提供互联网服务和访问。

应用云计算服务群体多了,问题自然也就随之而来,云计算厂商的运行故障问题形成的影响在逐渐扩大,变成波及大量网站和厂商的重大事件,影响到了不同国家地区的大量用户群体。

【来源:蓝鲸TMT      作者:贾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