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业大咖李东生巧遇法国前总理,这次又说了什么?营销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7-03-10 15:00
2017年1月初,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参加CES展会时遇到法国前总理、现法国总统候选人菲永,瞬即用流利英语与菲永亲切交谈起来,为中国企业代言。这次,东哥跟法国前总理...

2017年1月初,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参加CES展会时遇到法国前总理、现法国总统候选人菲永,瞬即用流利英语与菲永亲切交谈起来,为中国企业代言。这次,东哥跟法国前总理说了什么呢?更多精彩请关注3月10日晚八点央视财经频道《遇见大咖》李东生特辑。

图片10

图片11

图片12

向来与法国合作渊源深厚,曾为法国总统座上宾

2004年,TCL并购了法国家电龙头汤姆逊、电子通讯巨头阿尔卡特,成为中国消费电子行业海外并购先锋,使得TCL掌握欧美的市场渠道,提升技术能力,拥有全球产业布局和规模。

同年9月,法国总统希拉克在总统府会见了李东生先生。希拉克总统高度评价TCL集团推动中法两国经济合作所作的突出贡献,并邀请李东生接受担任法国文化年中国区荣誉委员会主席。在会见结束时,总统希拉克特地在总统府举行了授勋仪式,向李东生先生颁发了法国国家荣誉勋章,这是法国政府首次授予中国大陆企业家的最高国家荣誉。

国际化再出发,欧洲再成TCL国际战略重点

凭借TCL与欧洲伙伴多年来建立起的良好而长期合作关系,如今TCL多媒体与通讯两大支柱产业,在欧洲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以2015年第四季总销量计算,TCL通讯于欧洲地区名列第四,其中俄罗斯、西班牙、匈牙利、塞尔维亚等地区均名列前茅。电视业务方面,TCL的TV产品在法国市场占有率8.2%,排名第三。以法国为中心,业务广泛拓展到法国、德国、北欧、意大利、西班牙、波兰等主要欧洲国家。

2016年初,TCL提出了3053规划,设计了国际化再出发路线图,在以“三军联动(多媒体、通讯、家电),品牌领先,扎根当地”的战略指导下,TCL集团将在巩固欧美市场之际,大力加强新兴市场的建设。

央视财经频道CCTV2《遇见大咖》是一档以纪实为主的财经人物纪录片,以季播形式播出,目前已经更新至第三季。节目以纪实拍摄的手法,独家展现了稻盛和夫、柳传志、王健林、王石、李彦宏、董明珠、周鸿祎、雷军等领军人物鲜为人知的另一面。通过细节刻画他们的性格特征和魅力,全景式展现他们的喜怒哀乐。同时,通过主持人的独家专访,深入挖掘他们波兰壮阔的人生过往,探寻铸就他们成功的正能量。此次节目组历时3个月,跟拍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的工作、生活的真实细节,倾情呈现企业家鲜为人知的方方面面,敬请期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