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特斯拉收购的SolarCity增速放缓 去年裁员20%业界

新浪科技 / 书聿 / 2017-03-02 09:11
由于屋顶太阳能行业增速放缓,去年底被特斯拉收购的SolarCity已经在2016年裁员近20%,希望借此保留现金。该公司在周三提交的监管文件中表示,其截至2016年底的员工为12,243...

北京时间3月2日早间消息,由于屋顶太阳能行业增速放缓,去年底被特斯拉收购的SolarCity已经在2016年裁员近20%,希望借此保留现金。

该公司在周三提交的监管文件中表示,其截至2016年底的员工为12,243人,较一年前的15,273人减少19.8%。

受到此次裁员影响的包括运营、安装、生产、销售和营销等多个部门。自去年6月以来,行政部门员工同样有所减少。

SolarCity被特斯拉收购时宣布裁员,但并未披露具体数据。在内华达州取消一项关键的太阳能补贴后,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在该州裁员550人。

SolaCity拒绝对此置评。

此次裁员表明该公司前几年的爆发式增长状态已经无法延续,2015年,SolarCity员工增加68.7%。

SolarCity由特斯拉创始人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创办,得益于新颖的免费融资模式和庞大的销售队伍,该公司迅速成长为全美第一大屋顶太阳能安装商。他们曾经野心勃勃地预计将在2018年拥有100万客户,但随着融资成本增加和需求放缓,他们在2015年末收缩了这一计划。

SolarCity 2016年年中同意特斯拉的收购要约,后者上月宣布削减太阳能广告投入,一定程度上是为在特斯拉零售店网络中销售太阳能屋顶系统做准备。

该公司还加大了现金形式的系统销售,而不再一味发展租赁模式,以此获取更多现金,并履行压缩成本的承诺。

SolarCity还透露,该公司2016年的销售和营销费用减少3%,一定程度上源自裁员和销售效率的提升。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书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