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手机表示“将退出低端手机市场”,还要用移动VR拯救手机? 手机

钉科技 / 小灰 / 2017-02-20 10:33
本月14日,宏达电(HTC)举行法说会,同时公布了2016 年第4季度业绩。财报显示,2016年第4季度宏达电的营收为新台币222亿元,税后净损 31 亿元,每股EPS为新台币 -3.77 元...

timg.jpg

本月14日,宏达电(HTC)举行法说会,同时公布了2016 年第4季度业绩。财报显示,2016年第4季度宏达电的营收为新台币222亿元,税后净损 31 亿元,每股EPS为新台币 -3.77 元,是继2015年第2季度以来连续的第7个亏损季。宏达电2016年营收合计为781.6亿元新台币,较2015年减少35.77%,创下近10年来的营收新低纪录。“严峻”的形势下,HTC似乎正在努力寻找对策。

科技了解到,近日,HTC全球销售总裁张嘉临表示,TC将停止追逐在低端入门市场的手机销量,转而专注于设计和销售高利润的设备。他在采访中称:“我们将退出低端手机市场,目前这个市场已经过度竞争,我们没有必要从这里获得利润。维持智能手机业务的盈利能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张嘉临表示,HTC在2017年将只推出7款“关键产品”。

不过,按钉科技(家庭互联网第一媒体微信公号:dingkeji2015)的观察,HTC或许是要走过去的“老路”,因为其在业务之初就是以中高端产品为主,其后才转向“机海战术”,相比直接放弃手机业务,削减产品线,或许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但从产品本身而言,现在的HTC手机并不算“高端”,一些“主流功能”还在跟进当中,引领潮流的能力稍显不足。

另有CNET的近期报道称,HTC正在规划一款新的移动VR产品,该VR能够摆脱此前Vive需要连接PC主机的限制,同时报道还称HTC有可能会推出Vive品牌的手机。看来,HTC似乎确实在采取VR救手机的策略。消息称,上述移动VR设备,不是“大众化”的将智能手机插入头显的产品,而是一个自带屏幕和运动传感器的VR设备,应该需要线缆与手机连接。

来源:钉科技      作者:小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