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女主播VS男主播:真的只是性感与技术的较量?手游

砍柴网 / 康斯坦丁 / 2017-01-19 10:37
虽然一直喊着男女平等,但事实上因为男女性格、体质等多方面的差异,真正的男女平等是很难做到的。尤其是在女权当道的当下,女性其实比男性现在要强势多了——看看数量攀升...

虽然一直喊着男女平等,但事实上因为男女性格、体质等多方面的差异,真正的男女平等是很难做到的。尤其是在女权当道的当下,女性其实比男性现在要强势多了——看看数量攀升的单身狗以及跪舔女神的屌丝就知道了……而在很多领域,男女之间也都有着各种的优势和劣势,或许这就是天赋使然吧。具体在当下最火的游戏直播领域,女主播和男主播似乎就有着泾渭分明的差别。

通常而言,游戏女主播往往是以性感为导向,游戏只是辅助;游戏男主播则是以技术为主,有技术做支撑才能成为真正的大主播。但随着直播风口、网民娱乐需求等的迅速变化,游戏女主播与男主播风格界限愈发模糊。性感与技术之间的较量,变得不再那么明显。

游戏女主播:性感依然当道,“旁门左道”亦不可少

对于游戏女主播来说,性感是必然的——这也是女性自古以来的优势。“一骑红尘妃子笑”、“烽火戏诸侯”等典故,都凸显出女性自身的魅力。纵观当下直播平台,游戏女主播一个比一个性感。网民在观看这些游戏女主播时,就像在品尝一道美食,可谓“色香味”俱足。既体验到观看游戏的快乐,又因为与高颜值的美女互动有了别样的享受。无论是身子被掏空,还是钱包被掏空,很多男性网民都甘之若饴。

当然,直播平台上的游戏女主播虽然几乎是清一色的网红锥子脸、不知道是不是垫出来的大胸、占了半张脸的美瞳、无比浓的装扮、清凉的服装……但没点儿必杀技,还真的无法出人头地。尤其是游戏女主播,除了身为女性主播应有的性感硬件条件以外,也得有“旁门左道”。

很多女主播在进行游戏直播的闲暇,会给网民献上劲歌热舞。无论是萌萌的声音,还是摇曳的舞姿,都为自己迅速积累了人气。再配合宅男最爱的游戏这一“死穴”,堪称无往而不利。此外,还有的游戏女主播会为刷榜的土豪献上签名照、自制的饼干/蛋糕等,也是维护核心粉丝群体的好方法。但有些游戏女主播却过分了,甚至要送自己的原味内衣,并且还带有自己的唇印……游戏女主播玩劲歌热舞等“旁门左道”可以理解,但太没底线就不好了。

游戏男主播:靠实力称雄,但也得卖得了萌

对于游戏男主播而言,实力依然不可或缺。纵观当下直播平台上粉丝无数又捞钱捞到手软的游戏男主播,都是在各自游戏领域有着份量极重的荣誉。《英雄联盟》游戏主播若风,就是前LOL职业选手,获得TGC、 IPL5、WGT、NGF、TGA等多个赛事冠军,其目前身价达到数千万。同样是《英雄联盟》游戏主播PDD,也是获得荣誉无数,而近日他在直播时透露关于他签约费用时表示,现在全中国任何的主播的签约金跟他都没有可比性!

从这两个例子不难看出,游戏男主播要想真正在直播行业站稳脚跟,就必须靠实力称雄。毕竟没有游戏女主播的性感光环加深,想吸引网民关注,就得有拿出手的技术实力。但在当下追求刺激的快餐式直播行业,如果有深厚的实力却是个“闷葫芦”,也注定火不起来,游戏男主播也得能“卖得了萌”!

以PDD为例,其号称“最强骚猪”。以一招反手抽烟让其人气高涨,相关的鬼畜视频和表情包等也成为网络热点内容。甚至就连PDD在直播当中的一段“小轩在不在,对对对对我是娇妹”也引领了直播行业弹幕的潮流。此外,游戏男主播还往往依靠“抽奖”来吸引人气。很多知名游戏男主播都会不定时给直播间的网民送福利。比如“输一盘发一万红包”、LOL皮肤随意抽、现金红包、Q币、各种会员等,让众多网民趋之若鹜。

脱离性感和技术:游戏男女主播得玩出更多花样

毫不客气地说,要想在游戏直播这一细分领域混得开,女主播的性感、男主播的技术都是最基本的要求。如果没有这两点,还是选择做一名普普通通的主播吧,免得被网民喷……但在具有这两点基本要求后,只有玩出更多花样,才能从越来越多的游戏主播中脱颖而出。

无论是游戏女主播玩转“旁门左道”,还是游戏男主播卖萌+撒钱,都是殊途同归,都是为了能够适应越来越苛刻的直播行业规则。游戏女主播和男主播说到底其实都一样,不再仅限于性感与技术的较量,只要能够满足网民日益提高的娱乐需求,只要不违反基本底线和原则,有多少幺蛾子你们都使出来吧!(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