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到家回应“关闭”传闻:只关闭上门服务业界

凤凰科技 / 白杨 / 2017-01-12 10:50
昨日晚间有消息称,京东旗下的O2O平台京东到家将在2017年2月10日关闭服务。随即,凤凰科技向京东到家确认此事,对方回应称京东到家确实要关闭家政、保洁等上门服务的入口,...

京东到家

昨日晚间有消息称,京东旗下的O2O平台京东到家将在2017年2月10日关闭服务。随即,凤凰科技向京东到家确认此事,对方回应称京东到家确实要关闭家政、保洁等上门服务的入口,而这是一个正常的业务调整。

京东到家公关负责人表示,做出这个这个决定是因为经过运营,发现用户更习惯使用京东到家来购买超市生鲜、水果、零食烘焙、鲜花以及医药等商品,而非选择家政保洁等上门服务。所以为了将精力专注在超市生鲜的配送上,将于近期暂时关闭上门服务的入口。

京东到家成立于2015年4月,并于2016年4月与达达进行合并成立“新达达”。达达CEO蒯佳祺出任新公司的CEO。

成立仅一年,京东到家就选择与第三方物流公司进行合并,可见京东在O2O服务上确实遇到了阻碍。电商业务方面,京东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物流体系,并已经可以达到非常高效的配送效率,而京东到家的诞生,实际上是京东想在这套物流体系上进行一些延展,但这并没有那么容易,也不是京东的强项。

此次调整,京东到家关闭上门服务的入口,希望更专注于超市生鲜的配送,其实是在砍掉这些延伸业务,将重心回归到物流体系中,毕竟,O2O风头已过,行业格局也会越发清晰,只有不断强化优势业务,才能长久立足。

今天上午,蒯佳祺在朋友圈也对此事予以回应,称躺枪被黑,谢谢大家关心。

来源:凤凰科技     作者:白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