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新算法生效 否定纳粹大屠杀的搜索结果被删除业界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6-12-27 15:07
本周早些时候,外媒曾报道称,有人在英国通过谷歌查询二战时期纳粹大屠杀是否真实发生过,答案是没有,结果来自一个宣传白人种族优越者论的网站。现在,谷歌已经改变了算法...

北京时间12月27日上午消息,面对外界对其最受欢迎的产品作出激烈反应,谷歌出台了一些重大变更措施。

本周早些时候,外媒曾报道称,有人在英国通过谷歌查询二战时期纳粹大屠杀是否真实发生过,答案是没有,结果来自一个宣传白人种族优越者论的网站。现在,谷歌已经改变了算法,完全删除上述答案,以及所有拒绝承认大屠杀的网站。

与以往相比,这是的变动是一次改进。以前的变更只是将上述搜索结果的排名下调,而这一次似乎是完全删除了。当然,目前还不清楚这种变更是否永久有效,而且除此之外,谷歌还有其他一些存在问题的搜索结果亟待处理。

这不是谷歌第一次为其自动生成的搜索结果而忙碌。英国《卫报》早期评论称,一些自动搜索结果显示“犹太人是邪恶的”、“女人是邪恶的”、“穆斯林是坏的”。

更糟糕的是,在谷歌发布修复前,一些关于纳粹大屠杀合法性的搜索结果与肯定反犹主义和仇恨网站相链接,一个优先搜索结果甚至给出一些理由,说明“为什么希特勒是个好人”。

当我们与谷歌接触时,该公司表示,其使命是为用户提供各种来源的多样化内容,但它们并不总是“正确的”。

“谷歌的使命是为人们提供高品质和权威的搜索结果,”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种来源的不同内容,我们信奉自由和开放的网络原则。判断网页上的答案是否最好,这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问题,我们并不总是正确的。”

当被问及如何处理“非权威信息”排名靠前的问题时,该公司表示,将开发可升级的自动化方法来解决问题,而不是“一个一个手动删除”。

“我们最近对我们的算法进行了改进,这将有助于在网络上展示更高质量、更可信的内容,”发言人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继续改变我们的算法,以应对这些挑战。”

科技企业使虚假新闻蔓延,外界对此越来越不满。Facebook和谷歌都很重视这个问题,并保证修复这一漏洞,前者的计划包括雇佣一支真相核查队伍,以消除帖子中的假新闻。

【来源:新浪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