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宣布将加大投入 翻倍内容监管规模互联网

砍柴网/厂商稿件 / / 2016-11-15 16:40

近日,斗鱼直播对外宣布正在将现有客服人力翻倍以加强其对于直播内容的审核能力,这一工作完成后斗鱼将进一步加强对于全平台内容的审核监管能力。

斗鱼直播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斗鱼直播用户和内容的高速增长,对平台的内容监管能力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作为国内领先的网络直播平台,斗鱼直播一直以来以为所有用户提供最舒适的直播环境为己任。自2014年斗鱼直播成立以来就将内容监管作为公司的头等大事之一,此次加大监管投入亦是秉持了公司这一基本理念。

前不久,国家网信办发布了《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对于直播平台提出了分级分类管理,建立信用等级管理体系,建立黑名单管理制度等要求。

该名负责人表示,《规定》中所提到的相关要求斗鱼早有相应的内部规定并严格实行,自平台上线第一天起斗鱼就实行主播主播实名制,用户需要同时上传身份证和银行卡,双重验证通过后方能开播。

在制度层面,斗鱼对主播实行扣分管理办法,对所有主播执行驾照模式的量化计分扣分管理方式。每个直播间总分值为12分。当主播直播间分数低于4分时(包括4分),系统将关闭该直播间的礼物、酬勤系统,超管将重点关注该直播间,当直播间分数为0分,将永久封停该直播间,同时扣分结果将记入斗鱼主播档案。

前述负责人表示,这一管理办法详细列举了所有平台禁止的言行,并做了相应的量化规范,对主播着装甚至做出了细化到厘米为单位的要求,以供主播对照执行。此外,除了平台通用的要求,斗鱼根据游戏、户外、金融、数码等各种不同直播板块的特点都制定有专门的管理办法。

早在此次将监管规模翻倍之前,斗鱼就为了为了保障相关制度能落到实处,在内容监管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

该名负责人表示,目前斗鱼有一支300多人的审查队伍每天24小时针对斗鱼平台上的所有直播内容进行监管审查。一旦发现问题直播,即对照相关管理办法作出从警告到直接封禁并留存记录上报相关部门不等的惩罚措施。

此外,斗鱼引入互联网行业先进的自动鉴别内容系统,一旦发现直播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系统会自动判别可能出现的风险,在经过分析后进行预警。斗鱼所有直播频道都已按照播出内容进行分级管理,并对风险等级较高的栏目制定各项预警措施、提高巡查频率,确保有突发事件即时处理。每个直播频道都有专人负责审查,一旦出现违规情况,可以在几秒钟内把频道封停,将影响降到最低。斗鱼还设立了用户举报奖励机制,联合用户,共同监管和净化直播环境。

据悉,斗鱼已经与网信办,网安部门等相关管理机构建立起有效的沟通机制,未来可能开展相关合作,共同建设良好的网络环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